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产经>>

第19届中国家用电器创新成果在德国柏林发布

2023-09-12 12:34:23 中国质量报

谋创新 聚合力 创精品 赢未来

第19届中国家用电器创新成果在德国柏林发布

本报讯 (记者 张晓航)日前,由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主办,全国家用电器工业信息中心协办的第19届中国家用电器创新成果发布盛典在德国柏林举行。活动设置了年度技术创新、年度产品创新、年度设计创新、年度企业标准创新等多个类别,从多个维度将中国的家电创新成果向全世界进行展示。

推动创新发展、传承工匠精神,是举办中国家用电器创新成果推介活动的初心,更是使命。2023年,中国家电企业的创新热情依然不减,创新成果涌现、新品层出不穷。“中国家电行业发展40余年,变得更加强大。一路走来,自主创新是做大做强的发动机,创新已经成为行业大势,成为企业发展的基石。”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院长刘挺表示,创新精神已经成为中国家电行业的重要基因,未来,中国家电行业只要手握创新之舵,一定能够行稳致远。

中国驻德国大使馆经商处公使翟谦称赞中国家用电器创新成果推介活动为中德双方企业提供了面对面的交流机会,为中德经济界合作搭建了良好平台。翟谦表示,中德经贸合作始终保持务实开放,中德经贸合作基本盘稳固,展现出良好韧性,为世界和平发展注入了稳定性和正能量。同时,他也强调,无论世界局势如何演变,中国对外开放战略不变,与世界合作共赢决心不变,并希望中德企业继续加强对话、凝聚共识,深挖家电领域合作潜力,推动中德合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党建人事部副主任韩雪梅对“中国家用电器创新成果推介”活动在鼓励创新、引导创新方面的贡献给予了肯定。韩雪梅表示,家电行业在促进消费提升、推动轻工行业高质量发展中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面对日益复杂严峻的国际环境,家电行业必须继续加快完善科技创新体系,以高质量供给引领和创造新需求。

IFA(柏林国际电子消费品展览会)有关负责人表示,自2009年起,中国家用电器创新成果推介活动就与IFA展开了深入合作,在IFA召开期间同步进行成果展示和发布盛典。他希望未来双方能够继续深入合作,继续为全球家电企业搭建沟通平台,促进全球家电产业稳步健康发展。

VDE(德国电气工程师协会)检测认证研究所管理委员会成员、VDE环球服务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创新已经成为进步的动力,塑造着当下,更为光明的未来铺路。家用电器以前仅仅是工具,如今已经变成改善生活的智能伴侣。创造一个技术不仅焕新生活,更能够打造一个更加包容、更可持续和更和谐的世界的未来。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通过为研发人员、工程师和远见卓识者提供一个共聚一堂、交流观点和推动进步的平台,在促进创新方面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正是通过这些合作努力,颠覆性的想法才得以形成,进而产生了可以改变生活和重塑行业的产品。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源网荷储齐发力 赋能绿电高质量发展 ...

  • 广西壮族自治区融水苗族自治县白云乡 ...

  • 坚持统筹谋划 强化协调发展——河北 ...

  • 河南省商丘市柘城县发展形成辣椒全链 ...

  • 湖南省衡阳市衡东县白莲镇因地制宜发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