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会展>>

第9届和熙论坛在甘肃陇西举办

2023-08-28 15:21:50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郑建玲)日前,由全国工商联医药业商会指导,甘肃省定西市陇西县人民政府与扬子江药业集团主办的第9届健康中国医药连锁发展论坛(和熙论坛),在“千年药乡”陇西县举办。来自相关政府部门、学术界和全国头部医药连锁企业等的嘉宾近400人齐聚一堂,以“聚焦乡村振兴,共筑健康中国”为主题,共同交流探讨医药连锁企业如何塑造高质量发展新优势。

和熙论坛是扬子江药业集团打造的全国性医药连锁企业交流合作高端平台,旨在聚焦医药连锁领域热点、难点、痛点问题,分享医药连锁企业最新发展动态和趋势,推动医药连锁企业实现健康合规发展。

论坛中,与会专家和业内人士就定点药店门诊统筹政策对药店零售业的影响进行了分析解读,并分享了工业和商业数字化共建、科技引领创新等成功案例。老百姓大药房连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谢子龙、一心堂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阮鸿献、高济医疗总裁牛和义聚焦突破、合作、共赢等关键词,和与会嘉宾围绕如何以清晰战略实现规模持续增长、如何用数字化赋能打造科技驱动健康服务平台、如何推动医药连锁企业在实现中国式现代化中发挥更大作用等进行深入探讨。

扬子江药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徐浩宇表示,甘肃是我国中医药文化重要发祥地,中药材资源得天独厚,产业前景广阔。定西市陇西县产业特色鲜明,营商环境优越,集群优势显著,扬子江药业集团将持续深化与陇西的务实合作,借助陇西在中药材资源和产业上的独特优势,推动上下游企业合作共赢,用“小药材”撬动“大产业”,用“产业兴”带动“农民富”,助推乡村振兴和陇西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

目前,扬子江药业集团已先后在酒泉、定西布局了当归、板蓝根、党参种植基地,总面积超666公顷(1万余亩),通过“企业+合作社+农户”经营模式,带动当地群众增收致富。今年以来,扬子江药业集团加快在甘肃中医药产业领域布局。4月,扬子江药业集团在甘肃省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大会上与甘肃省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开启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中国质量报》【新闻快讯】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重庆酉阳:农文旅“融”出好风景

  • 洽洽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以全产业链模式 ...

  • 重庆市沙坪坝区重庆铁路口岸停车场一 ...

  • 江苏省如皋市不断提升企业创新能力 ...

  • 重庆市铜梁区市场监管局对水上游乐设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