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2023国家中药科学监管大会在沪召开

2023-07-18 16:33:19 中国质量新闻网

7月18日,由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中国健康传媒集团主办,上海市药品监督管理局、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审评检查长三角分中心联合主办的2023国家中药科学监管大会在沪开幕。大会主题为“聚焦中药质量标准监管,强化中西医融合创新,以中药监管科学助推中国式现代化药品监管实践”。

1689668098500.png

中药安全监管与传承创新发展正处于高质量发展战略机遇期,亟待各方群策群力、共襄盛举。此次会议规格高、领域多、专业性强,紧跟科技前沿,聚焦行业所需,重磅嘉宾分享真知灼见。

会议还发布了《中国中药监管政策法规与技术指引》和《2022国家中药监管蓝皮书》。《中国中药监管政策法规与技术指引》由国家药监局组织编写,是一本中药监管政策解读和研究技术指引相结合的新型工具书,结合中药监管职责、新兴技术挑战和产业发展需求,全面系统总结梳理中药全产业链、全生命周期监管政策法规和技术规定等成果。《2022国家中药监管蓝皮书》经国家药监局指导,作为中药监管领域的权威蓝皮书,以权威、多维度的数据收集和挖掘,全面展现我国中药监管现状,为深化中药审评审批和监管体制机制改革、增添中药产业发展新动力提供了重要参考。

本次大会为期两天,除主论坛外,还设有中药标准、中药监管科学、中药注册管理和中药上市后监管4个主题的平行论坛,举行中药管理战略决策专家咨询委员会全体会议、药典委员会中药相关专业委员会全体会议,召开长三角中药监管和产业发展研讨会,并进行了中药创新成果展。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重庆市涪陵区市场监管局对蔬菜、水果 ...

  • 浙江省湖州市南浔区市场监管局练市分 ...

  • 质量服务的“辽宁实践”——辽宁省市 ...

  • 质量标杆的“辽宁效应”——辽宁省追 ...

  • 质量时代的“辽宁华章”——辽宁省实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