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总局动态>>总局动态>>

中国—东盟打击侵权假冒合作发展论坛成功举办

2023-07-18 15:54:26 市场监管总局网站

image.png

中国—东盟打击侵权假冒合作发展论坛

成功举办

7月18日,中国—东盟打击侵权假冒合作发展论坛在广西壮族自治区梧州市举办。本次论坛以“协力打击侵权假冒 携手保护创新创造”为主题,市场监管总局副局长甘霖作主旨演讲,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副总干事王彬颖、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副主席苗庆旺致辞。

会议指出,中国政府长期坚持走中国特色知识产权保护与发展之路,持续构建横向协同、纵向贯通、内外联动的知识产权保护体系,有效遏制侵权假冒发展势头,与东盟国家在打击侵权假冒、保护知识产权领域有效合作,取得积极成效。广西充分发挥独特区位优势,开辟中国—东盟知识产权保护和打击侵权假冒合作新模式。下一步,中国政府将继续与东盟国家携手,加强知识产权保护领域经验交流、信息共享、联合执法等多方面合作,为深化知识产权全球治理持续作出新贡献。

王彬颖代表世界知识产权组织总干事邓鸿森对论坛举办表示热烈祝贺,高度赞赏中国政府在加强涉外知识产权审判,营造市场化营商环境方面取得的成就。多年来,中国与东盟国家深入交流合作,通过保护创新成果和知识产权,为区域经济发展提供稳定环境,中国—东盟经贸关系已成为区域合作的典范。世界知识产权组织期待与中国、东盟国家和其他成员国加强合作,创造有利环境,促进对知识产权的可持续尊重,提高有效实施知识产权的能力。

本次论坛是第20届中国—东盟博览会框架下的高层论坛,由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市场监管总局、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越南驻南宁总领事馆总领事发言,农业农村部、最高人民检察院有关司局负责人分享经验,相关行业协会、中外企业代表和专家作对话交流。广西壮族自治区打击侵权假冒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市场监管相关部门,以及部分东盟国家政府部门、驻南宁总领事馆官员和相关行业组织、企业代表参会。

(责任编辑:王海琳)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重庆市涪陵区市场监管局对蔬菜、水果 ...

  • 浙江省湖州市南浔区市场监管局练市分 ...

  • 质量服务的“辽宁实践”——辽宁省市 ...

  • 质量标杆的“辽宁效应”——辽宁省追 ...

  • 质量时代的“辽宁华章”——辽宁省实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