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实现在家门口就业

2023-06-06 14:25:30 中国质量报

河北省唐山市丰南区依托当地资源优势和产业特点,在劳动力相对集中的村镇建起了纺织、蔬菜加工、手工艺品制作等百余家各具特色的乡村“微工厂”,带动农村妇女就近就业。

图为丰南区黄各庄镇一家鸟笼加工企业的工人在制作鸟笼。李秀清 摄 

江西省抚州市广昌县甘竹镇罗家村依托传承多年的香扇制作技艺,大力发展工艺扇产业,年产值超5000万元,带动周边村民2000多人实现“家门口”就业。

图为在罗家村的一家制扇厂内,村民在制作工艺扇。万 象 摄 

福建省福州市闽侯县大湖乡引导村民流转土地成立农民专业合作社,因地制宜发展高山水果、蔬菜特色种植,既盘活了闲置山垄田、撂荒田,又促进农民在家门口创业增收。

图为村民在搭建种植棚。姜克红 摄 

重庆市城口县沿河乡引导劳动密集型企业在乡村开设“家门口的工坊”,实行“培训+订单+就业”的运营模式,既解决了企业用工不足的问题,又方便群众在家门口就业增收。

图为在沿河乡服装加工工坊,技术负责人魏友怀(右)指导村民剪裁服装。黄 伟 摄 

云南省屏边苗族自治县将苗绣产业与乡村振兴紧密结合,通过设立“绣娘扶贫车间”、开展刺绣技能培训、扶持龙头刺绣企业等措施,吸纳妇女就业。

图为在屏边绣莉丰乡民族工艺制品厂,绣娘在制作苗绣。兰红光 摄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江西省南丰县市场监管局引导企业发展 ...

  • 安徽省濉溪县市场监管局开展“提质强 ...

  • 广西玉柴机器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广西计 ...

  • 2023中国科幻大会打造“科幻盛宴 ...

  • 北京市通州区市场监管局组织对贵重金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