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线上线下技术帮扶,助力产品质量提升 | 广东省市场监管局在深圳召开手机和电源适配器产品质量提升分析交流会

2023-05-19 11:26:5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傅江平 彭文贺)5月17日下午,广东省手机和电源适配器产品质量提升分析交流会在深圳召开。会议由广东省市场监管局主办,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广东省质量检验协会、广东省产品质量技术帮扶平台及深圳市计量质量检测研究院共同承办。广东省市场监管局质量监督处、深圳市市场监管局质量处、深圳市计量质量检测研究院相关负责人,全省各级市场监管人员、质检机构专家、相关企业代表共1200余人次参加线上会议,深圳市108家企业负责人参加现场会议。

image.png

广东省是手机和电源适配器产品的生产大省,产量连续多年位居全国第一。其中,深圳市是全国手机、电子消费品和电子元器件的产业集聚区,知名品牌产品畅销国内外,产业核心竞争力位居全国前列。近年来,通过对相关产品质量监督抽查数据分析,发现部分中小企业因受供应链等外部因素影响,叠加企业内部质量管理体系欠缺,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产品质量问题。为助力解决制约中小企业发展的痛点、难点问题,推动区域质量品牌建设和电子电器产业高质量发展,省市场监管局联合地方市局、技术机构、行业协会召开了本次会议。

会议对参会企业进行了集中行政指导,宣贯了《工业产品生产单位落实质量安全主体责任监督管理规定》,并就手机和电源适配器产业情况、质量技术帮扶措施、产品质量信用监管政策、产品质量提升一站式服务情况进行了介绍,引导企业正视和解决产品质量问题,促进区域产品质量提升。会议要求,要压实企业主体责任、行业管理责任、认证管理责任和辖区监管责任,确保产品质量工作稳步推进。会议强调,各生产企业要坚决落实质量安全主体责任,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财产生命安全;各级监管部门、各技术机构和行业协会要齐心聚力,着力推动产品质量持续提升,促进产业高质量发展,擦亮广货品牌。

会上,技术专家就相关产品认证标准、质量技术问题进行授课,详细讲解3C认证的规则、流程及注意事项。据悉,强制性国家标准《音视频、信息技术和通信技术设备 第1部分:安全要求》(GB 4943.1-2022)将于2023年8月1日正式实施。

image.png

本次授课专家针对新旧标准进行了比较说明,并指导生产企业要督促供应链企业尽快完成电子元器件换版,及时做好新旧标准的转换工作。专家还对《声音和电视广播接收机及有关设备无线电骚扰特性限值和测量方法》(GB /T 13837-2012)、《信息技术设备、多媒体设备和接收机 电磁兼容 第1部分:发射要求》 (GB/T 9254.1-2021)、《电子电气产品中限用物质的限量要求》(GB/T 26572-2011)等标准进行解读,图文并茂地介绍了标准要点,并针对产品质量不合格问题,为企业提出切合实际的解决方案。

image.png

会议还对“粤品通”小程序使用方法进行了介绍,引导企业如何通过省市场监管局打造的线上质量服务平台开展产品质量提升工作。

会议当天,深圳市计量质量检测研究院专家还为20家参会企业提供一对一“问诊咨询”服务,针对企业实际生产经营中遇到的质量技术难点提出建议和解决方案,受到企业欢迎。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发挥计量支撑作用 赋能高质量发展 ...

  • 坦克300轮胎跑飞 律师:车主索赔 ...

  • 浙江省湖州市吴兴区市场监管局以更精 ...

  • 河南省桐柏县市场监管局以建设“中原 ...

  • 山东港口青岛港全自动化码头自主研发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