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公司>>

东方雨虹HDPE入选“2022年建设行业科技成果推广项目(防水专项)”

2022-12-27 10:42:49 中国质量新闻网

日前,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科技与产业化发展中心发布关于2022年建设行业科技成果推广项目(防水专项)的公示。由东方雨虹自主研发的高密度聚乙烯(HDPE)自粘胶膜防水卷材入选“2022年建设行业科技成果推广项目(防水专项)”。

image.png

HDPE高分子自粘胶膜防水卷材,是以高密度聚乙烯(HDPE)为底膜,单面覆高分子自粘胶膜层,其上覆有机/无机复合防粘耐候涂层,在线多层复合制成。该卷材具有高强度、高延伸率、抗冲击性能优异,卷材采用预铺反粘法施工,搭接边采用冷自粘搭接或焊接搭接,卷材的高分子自粘胶膜层与后浇混凝土紧密结合,能有效防止卷材防水层与结构混凝土之间的窜水现象,适用于各种地下工程防水。

image.png

依托科研平台、产业基础及资源优势,历经十余年研发沉淀,东方雨虹HDPE在产品研发、生产制造、应用技术、工程施工技术等方面取得了多项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原创性成果。

2007年,东方雨虹与北京化工大学先进弹性体材料研究中心建立高分子材料防水材料研发中心;2008年,正式开始“HDPE自粘胶膜防水卷材”生产技术的研发工作;2011年,建成大幅宽多材多层高分子防水卷材连续复合自动化生产线,打破国外对高分子防水卷材的技术垄断;2019年,东方雨虹获得2019年度“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

image.png

多年来,东方雨虹始终坚持以企业综合实力及自身优势为支撑,全力促进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培育、科研技术成果转化落地,并在此基础上持续打造并不断健全完善从基础研究、技术攻克、成果转化到产业融合的全链条科研创新体系。

同时,在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进程中,东方雨虹在持续加速产业链、创新链、价值链有机融合的基础上,竭力夯实科技研发、产品品质、生产制造、系统服务等发展基础及软硬实力,并由此从产品研发、系统设计、标准化施工到智能化赋能生产与施工服务等方面,为HDPE系列产品的发展培植出“良田沃土”。

迈进“双碳”时代,HDPE高分子自粘胶膜防水卷材将在高效高质、绿色创新的性能加持下,迎来更广阔的市场空间和发展前景。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随机查餐厅——蜜雪冰城甘肃省礼县店 ...

  • 浙江省长兴县一家公司被市场监管部门 ...

  • 平凉华亭:红牛“链”上谋发展 美好 ...

  • ​浙江省湖州市安吉县天荒坪镇实现商 ...

  • ​冬季行车易打滑,你可能需要一台凯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