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公司>>

华砂工程师洪利勇夺全国瓷砖镶贴职业技能大赛冠军

2022-12-16 16:00:59 中国质量新闻网

2022年12月14日、15日,第八届全国陶瓷行业(镶贴工)职业技能竞赛总决赛在广东佛山陶瓷总部基地举行。赛场上,来自全国九大赛区的40名决赛选手同台竞技,最终华砂技术工程师洪利凭借出色的镶贴工艺一举夺冠,另一名华砂工程师徐汝学则获得“轻工技术能手”称号。

image.png

华砂技术工程师洪利、徐汝学

本次大赛分为理论和实操两部分,理论成绩占比30%,实操成绩占比70%,实操部分中,以图案正确为基础,上表面平齐、侧表面平齐要求必须保证,设置阴角处理、灰浆厚度(薄贴法)、满浆率几个关键点,主要考核选手在规定时间内规范地完成瓷砖和基层处理、瓷砖粘贴工艺功法的理解和运用能力。在赛前,华砂的两名参赛选手针对赛事要求,在工作之余开启魔鬼训练,一个简单的铺贴动作最终做到分毫不差,千面同一。

image.png

华砂工程师洪利最终完成的参赛作品

瓷砖铺贴的施工工艺是保护建筑安全,防患瓷砖空鼓的前提。此次华砂参赛的两位选手之所以能获奖,既离不开自身对专业技术的严苛坚持,也离不开集团对技术工匠日积月累的培训。今年,砂粉科技集团“实训砺兵以赛促学”,针对技术服务团队先后开展“华砂五星工程师”认证特训、“产品知识技术竞赛”、“属地超越计划”等多项培训竞赛活动,同时,坚持“营销技术化,技术营销化”,号召全员考取“镶贴工“、”美缝师“等认证证书,持证上岗。

image.png

其实,像洪工、徐工这样的优秀工匠,在砂粉科技集团共计拥有上百名,他们组成了覆盖全国的专业技术服务团队,为客户提供技术交流、技术方案、项目打样、验证测试、技术交底、施工指导、项目巡检、售后回访等九大技术服务,与行业内优秀建筑商一起守护建筑安全,让客户真正省心、放心、安心。

东方雨虹砂粉科技集团躬身于砂浆粉料行业,秉承控股集团“一家做工的企业“定位,笃定做工,在一砖一瓦处打下坚实基础。未来,将继续坚定以”砂石粉料“为伴,以”专业技能“为器,以”科技创新“为引擎,助力建筑建材行业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新泰市羊流镇:发展特色养殖 助力百 ...

  • 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市场监管局积极开 ...

  • 贵州万山:村村有特色 致富路子多

  • 六水共治丨东方:整治水产养殖尾水 ...

  • 踔厉奋发 勇毅前行——2022年湖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