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公司>>

​统一中控上半年收入同比增长7.2% 净利润同比下降27.5%

2022-08-10 14:28:52 中国质量新闻网

昨天,统一企业中国控股有限公司发布了上半年财报。报告期内,统一中控实现营收139.4亿元,同比增长7.2%;净利润6.14亿元,同比下降27.5%。

统一中控2022年上半年营收达人民币139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7.2%。主要由食品带动正增长,营收较去年同期增长14%,市场呈分级趋势,消费个性化、多样化呈现,消费群体分级明显。饮品方面,上半年营收年增长4.9%,持续通过新型营销渠道与年轻消费者沟通互动,满足不同场景下消费者的体验与饮用需求。

统一中控2022年上半年净利人民币6.14亿元,较去年同期减少人民币2.32 亿元,衰退27.5%,主受大宗原物料价格上涨、国际油价及疫情影响运输费用增加所致。原物料采购的挑战仍持续存在。

统一中控2022年上半年饮品营收达人民币82亿,增长4.9%,而果汁超越整体表现,在2022年上半年营收年增长25.7%。根据消费场景需求,把对的商品,通过对的渠道通路进行精准匹配,其中“统一果漾金桔柠檬”围绕“酸酸甜甜更出位”的核心诉求,在今年上半年营收较去年同期增长数倍。

2022年上半年食品营收为人民币54亿,较去年同期增长14%,消费者购买习惯的变化、疫情影响,已经是新常态,透过持续创新的产品力,不断提升的运营力,及审慎敏捷的组织力,才能够适应环境的巨变,并做出更有效的响应。集团持续聚焦经营,构建弹性供应链,整合在线线下管道,实现渠道多样化,其中“统一茄皇”上半年收益较去年同期倍数增长。

创新是集团持续推动增长的必经之路,即便大环境充满不确定性,集团对于研发坚定信念,同时对于经济发展不同的区域,透过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包含深度运用互联网、大数据支持传统基础设施升级,全国调配、赋能一线,由内而外地激发组织能力,从而做到厚积薄发。同时作为民生企业,集团将更关注消费者情感治愈,肩负企业社会责任,输出更多正能量精神,与消费者共克时艰;在挑战与危机中发掘潜在的机会,继续为消费者提供安全、美味、健康的优质产品;力求透过品牌力的建设来构筑品牌长期的竞争壁垒,透过消费者需求洞察驱动的产品创新,及围绕消费者场景与触点运营。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河南省南阳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支 ...

  • 食品安全五大要点

  • 山西省7家单位联合开展老年人反诈宣 ...

  • 今年前7个月我国外贸进出口总值同比 ...

  • 杭州亚运会“亚运号”火炬主题彩绘飞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