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肉制品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您当前位置: 肉制品频道>>品牌之路>>

家宴“硬”菜:广饶县大码头镇虎头鸡

2022-08-10 14:23:23 齐鲁网•闪电新闻

齐鲁网·闪电新闻8月9日讯 在广饶县大码头镇,有种家喻户晓的美食——虎头鸡,相传已有四百多年的历史。虎头鸡的标准定名为“松鸡”,之所以称为“虎头鸡”,是因为鸡块的特殊做法和形状。虎头鸡第四代传承人吴庆国介绍,将收拾干净的整鸡剁成核桃般大小的块儿,加大葱、香菜等腌制30分钟,裹上面粉,再沾满全蛋液,放到热油锅中炸至金黄色捞出。下一步,在锅中加清水和调料,再倒入炸好的鸡块,小火慢炖40多分钟,煮至骨烂肉出时,撒上葱末即可出锅。此时鸡块形似虎头,不散不粘,汤汁浓郁,骨肉有嚼头,盛到大碗中热气腾腾端上餐桌,香味扑鼻。

广饶县大码头镇的虎头鸡在“新时代 新鲁菜”2021鲁菜创新大赛投票中曾一举夺魁,作为广饶县大码头镇虎头鸡传承人的吴庆国,在高兴的同时,感到更重的责任感。让他欣慰的是,当地政府大力支持,给他筹建了一处厂房,6月份就能投入使用。他表示,下一步,要继续向规模化发展,把虎头鸡做精做大,真正成为家乡的“地方名片“,让虎头鸡文化得以传承和发展。

(责任编辑: 加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