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产经>>

工业企业关注生产一线员工防暑降温 京东工业品工业风扇采购额同比增长70%

2022-07-25 14:14:43 中国质量新闻网

近日,中央气象台连续发布高温预警。另一方面,大量工人仍坚守在一线,战高温、保生产。工业企业纷纷加大防暑降温投入力度,通过灵活调整室外作业时间,避开高温时段施工,发放防暑降温物资等多种方式为员工“送清凉”。京东工业品数据显示,7月1日-18日,工业风扇的采购额同比增长193%。

与家庭和办公室场景下的防暑降温相比,工业降温的难度更大、场景也更复杂:一方面,很多工业生产过程中本身就会产生大量的热量,不仅劳动者需要降温,机器设备也需要进行降温,对降温设备的功能要求也更高;另一方面,工业生产现场环境复杂、面积大,部分作业还需要在户外进行,往往不具备安装空调等设备的条件。因此,工业企业在防暑降温过程中更加依赖专业设备的支持。

在各类设备中,雾化降温风扇成为很多工业企业的采购首选。专业人士表示,相比于家用风扇,雾化降温风扇不仅具有风量大、性能稳定、使用寿命长、覆盖面积广等特点,还能够通过将水雾化进一步提升降温效果,可以在室内、室外多种不同的场景下进行灵活部署。以德通工业喷雾风扇为例,该风扇可实现40-80平米面积快速降温6℃-8℃。

在风机之外,冰袋马甲也备受关注。与常规工服不同,冰袋马甲通过在服装中嵌入冰袋能够有效降低作业人员体表温度,在无需穿戴厚重防护设备且不方便布设工业风扇的户外以及粉尘较多的施工场景中具有很高的实用价值。京东工业品数据显示,7月1-18日,冰袋降温马甲的采购额环比增长8倍。

京东工业品平台业务部总经理曹鑫表示,针对工业生产过程中通用性较强的采购需求,京东工业品会连同专业品牌,结合当下生产环境与实际情况快速响应,推出更具针对性的场景商品方案,为工业企业的高效、安全生产提供支持。

(责任编辑:闫冬)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2022年上半年新能源汽车产销规模 ...

  • 甘肃省华亭市市场监管局组织执法人员 ...

  • 贵州省遵义市凤冈县大力发展种桑养蚕 ...

  • 长征五号B遥三运载火箭发射取得圆满 ...

  • 深中通道E19沉管在珠江口伶仃洋海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