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公司>>

海河乳业:确保每一滴牛奶的新鲜品质

2022-06-24 11:57:59 中国质量新闻网

天津海河乳业有限公司(简称海河乳业)坐落于天津北辰科技园区内,占地约200亩,是集奶牛饲养、乳与乳制品科研、生产、培训、销售为一体的专业现代化股份制企业。海河乳业于2002年10月正式投产,总投资2.3亿元人民币,全部引进世界先进水平的生产设备,日鲜奶处理能力480吨,年鲜奶加工能力18万吨,总产值达4.5亿元。

海河乳业已通过ISO9001、ISO14001、GB/T-28001及HACCP体系认证。是中国学生饮用奶定点生产企业、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天津市乳品企业市级研发技术中心、天津市科普教育基地。2004年海河牛奶首批通过天津市乳品行业食品安全准入认证。海河乳业目前拥有二十六个现代化国营养牛场,共4万头纯种荷斯坦奶牛的奶源支持,从原奶上保证了品质,同时在天津静海等地建立了苜蓿等优质牧草种植基地。公司的各奶源基地全部实行封闭式饲养及机械化挤乳,均荣获绿色食品或无公害奶源基地认证及国标质量管理体系认证,绿色无公害奶源优势, 实为中国乳业中佼佼者之一。

发展历程

始建于1957年的海河乳业,秉持60多年专业乳品制造经验和26道现代化严谨工序,制造出全系列的优质乳品,是备受消费者信赖的乳业专家。悠久的历史,是海河持续发展的源头动力。60多年的历史、众多的荣誉、国人的信赖,是海河能够抓住机遇、与时俱进的根本动力。海河人深知,历史和荣誉是企业的生命,无论何时何地都不能丢弃。创新的意识,是海河建设现代化企业宝贵资本。时代在变,消费者在变,海河乳业也在应时而变,针对各个市场,不断推出顺应消费者口味和营养需求的新产品,让各个消费群体都能喝到强壮身体的海河乳品。

现代化的管理,是海河与国际企业看齐的标准。海河建立现代化企业管理机制,引进国际上先进的生产线,培养训练有素的生产工人,保证每一个从海河生产线上走下的产品都是香浓顺滑的优质产品。

企业荣誉

海河牌乳制品荣誉

1987年海河牌全脂甜奶粉荣获国家银质产品荣誉。

1999年荣获天津著名商标荣誉。

2002年12月经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审核海河牌纯牛奶、可可牛奶、草莓牛奶及麦香牛奶被认定为绿色食品 A 级产品。

2003年12月海河牌系列灭菌奶经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批准荣获国家免检产品。

2004年8月经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审核海河牌系列奶粉被认定为绿色食品A级产品。

企业管理荣誉

1999年海河乳业经天津市企业技术中心审核确定为天津市市级企业技术中心。

2001年5月学生饮用奶计划部际协调小组办公室认定为中国学生饮用奶定点生产企业。

2002年12月由国家八部委联合认定为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

2002年经天津新技术产业园区管理委员会审核认定为高新技术企业。

2003年6月通过长城(天津)质量保证中心ISO9001—2000质量管理体系认证。

2003年9月经天津市无公害牛奶行动计划办公室审核批准为天津市无公害牛奶加工企业。

2003年8月经中国商业联合会食品安全办公室审核确认为“全国百城百佳安全食品营销工程”首批试点单位。

2003年12月海河牌系列乳制品经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审查批准获全国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QS标志)。

2004年1月通过长城(天津)质量保证中心ISO14001—1996环境管理体系认证。

2004年1月通过长城(天津)质量保证中心GB/T28001—2001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认证。

2004年9月通过长城(天津)质量保证中心 HACCP 食品安全管理体系认证。

2004年5月由天津科委审查认定为天津市科普教育基地。

九河下梢天津卫,三道浮桥两道关。海河是天津的血脉,是天津的母亲河。如果将海河比作天津人的文化血脉,那么海河乳业便是天津人的造血骨髓,更是几代天津人的经典记忆。

天津海河乳有限公司业隶属于天津食品集团,是完全使用自有奶源生产乳制品的企业,确保每一滴牛奶的新鲜品质。海河乳业打造科研梯队,建成先进的乳品研发中心。与美国杜邦·丹尼斯克、丹麦柯·汉森等国际研发公司及国内多家院校和科研部门,形成紧密的科研合作共同体,开展深层战略合作。同时自身组建了以多名博士生、硕士生为骨干力量的、极具自主研发能力的科研队伍,荣获20余项市级科学技术进步奖。

海河乳业拥有非常严格的食品安全管理保障体系,把食品安全和产品质量作为企业发展的底线,对成品检测层层把关,从奶源检测,“用良心做奶,不让一滴不合格牛奶流入市场”是海河乳业对消费者承诺,这也是海河员工半个世纪的工匠精神的传承与坚守。(徐放)

image.png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浙江省安吉县市场监管局对疫苗接种单 ...

  • 浙江平湖市:加快推动非标电动自行车 ...

  • 2022东亚海洋博览会在山东青岛举 ...

  • 江西省抚州市金溪县大力扶持农民发展 ...

  • “守正·创新——北京国际当代珐琅艺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