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公司>>

东方雨虹李卫国:不要浪费了一切真正的“危机”

2022-06-08 10:22:24 中国质量新闻网

6月7日,东方雨虹董事长李卫国通过企业月刊发文,勉励全体东方雨虹员工要在正确把握“危”与“机”之间关系的同时,充分运用企业专业优势与综合实力,防范、化解前进道路上的各种风险与挑战,并在化危为机中赢得发展主动权。

李卫国表示,“巧者善度,知者善豫”。面对颠覆与重构,准确把握“危”与“机”之间的关系是身处逆境的生存之道。纵观人类历史,世界的发展进程从来都是伴随着相互交织、作用的矛盾而持续推进、不断深化的。从“农耕文明”到“工业文明”,再到“现代文明”,每一次天翻地覆的剧变与跨越都是从危机和挑战中孕育而出的。因此,越是处于间不容发的形势之中,越需具备“远见于未萌”、觅危中之机的才智与胆识。

当今世界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其中既包括由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带来的前所未有的激烈竞争与格局变化,也包括世界经济重心的快速“移位”所导致的全球分工格局和治理体系的重塑。置身于充满波动性、复杂性、不确定性的外部环境之中,如何在接踵而至的风险与危机中“识变”“应变”“求变”,应当成为每一位东方雨虹人的“必修课”“必答题”。

“身在井隅,心向璀璨”于东方雨虹而言,要坚持我们的理想信念,就要在惊涛骇浪之中拿出上下同欲、劈波斩浪的强劲合力,向长久、深远处进发。

回望27年的发展进程,东方雨虹所走过的每一步、实现的每一次突破,从不是凭空得来,更不可能一劳永逸。行至远大虹图的关键一程,无论身处何地,每一位东方雨虹人都是实现“世界的东方雨虹”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我们须以分秒必争、刻不容缓的奋进姿态,随时准备好应对各种可以或难以预见的风险挑战,让一切劳动、智慧、资源、技术在顺势而为、应势而动中抢占制高点,勇夺新高峰。

莫道千层浪阻、激流险,“而今迈步从头越”。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安徽省黄山地区培育茶叶新品牌

  • 点燃数字经济新引擎 打造科技创新策 ...

  • 山东烟台开发区市场监管局开展以“食 ...

  • 广西南宁市市场监管局专业市场分局开 ...

  • 江西于都县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走进校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