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公司>>

编造虚假计税依据 暴走漫画关联公司被税务部门罚款2万元

2022-05-23 16:29:3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闫冬)近日,暴走漫画关联公司西安摩摩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摩摩信息公司)被国家税务总局西安市税务局第二稽查局处罚。具体处罚事由为该公司接受12家公司开具的47份增值税普通发票,但并没有证据证明其服务是12家公司提供的,属取得不符合规定的增值税普通发票。

西税二稽罚〔2022〕158号显示,经核查,摩摩信息公司接受深圳市和兴酒店有限公司、东莞市尺秀广告有限公司、东莞市训俭广告有限公司等12家公司2017年12月至2019年9月期间开具的47份增值税普通发票(发票票面金额合计569662.71元、税额合计17089.81元、价税合计586752.52元)。虽有相关信息服务业务发生,但据企业提供的现有资料,其信息服务的提供方是摩摩信息公司业务人员在业务发生地认识的当地行业内影视制作团队、个人提供的,摩摩信息公司并没有证据证明其服务是深圳市和兴酒店有限公司、东莞市尺秀广告有限公司、东莞市训俭广告有限公司等12家公司提供的。属取得不符合规定的增值税普通发票,不得作为税前扣除凭证在企业所得税前列支。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税收征收管理法》第六十四条第一款“纳税人、扣缴义务人编造虚假计税依据的,由税务机关责令限期改正,并处五万元以下的罚款”之规定,国家税务总局西安市税务局第二稽查局对摩摩信息公司罚款2万元。

据了解,这并不是该公司第一次因税务问题被处罚。2020年8月,该公司被国家税务总局西安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税务局罚款8000元。处罚事由为:接受虚开增值税普通发票。

天眼查信息显示,西安摩摩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成立于2010年9月,注册资本5000万元。法定代表人任剑。经营范围包括互联网销售(除销售需要许可的商品);日用品销售;电子烟雾化器(非烟草制品、不含烟草成分)销售;日用百货销售;广告设计、代理;广告发布(非广播电台、电视台、报刊出版单位);广告制作;文化娱乐经纪人服务;玩具、动漫及游艺用品销售等。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河北省元氏县一家新能源汽车企业工人 ...

  • 江西省南丰县市场监管局进一步加大疫 ...

  • 长江巫山段水清岸绿宛如画卷

  • 湖北计量院接续奋斗支撑“51020 ...

  • 北京市东城区市场监管局持续加大暂停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