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证券>>

违规开展线上投资顾问业务!申万宏源证券及三名高管被罚

2022-03-23 15:38:5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广岛) 3月23日,中国质量新闻网从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上海监管局获悉,因与蚂蚁财富合作开展的线上投顾业务违规,申万宏源证券有限公司及三名相关负责人被处罚。

违规开展线上投资顾问业务连收4张罚单

据悉,申万宏源证券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申万宏源证券”)与蚂蚁财富(上海)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合作开展线上投资顾问业务时,未独立开展适当性管理,未全面了解投资者情况,未获取客户的住址、职业、财务状况、投资经验、诚信记录等信息,相关信息系统运行不处于公司自身控制范围,未能本地保存客户信息、适当性管理以及相关服务记录等资料。

上述情形违反《证券期货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办法》(证监会令第130号,经证监会令第177号修正)第三条、《证券公司和证券投资基金管理公司合规管理办法》(证监会令第133号,经证监会令第166号修正)第六条第一项和《证券基金经营机构信息技术管理办法》(证监会令第152号)第四十三条的规定。

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上海监管局对申万宏源证券采取责令增加内部合规检查的次数并提交合规检查报告的监督管理措施。

同时,申万宏源证券时任执行委员会成员、财富管理事业部总经理房某利以及时任项目负责人赵某,被采取监管谈话措施;时任首席信息官谢某被采取出具警示函的行政监管措施。

此前曾多次被强制执行

天眼查数据显示,申万宏源证券成立于2015年,为申万宏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截至目前,申万宏源证券对外投资148家企业,有325家分支机构,经营范围涉及证券业务;证券投资咨询;证券投资基金销售服务;证券投资基金托管等。

中国质量新闻网注意到,申万宏源证券并非首次被处罚。

申万宏源证券曾在2021年11月24日被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上海监管局采取出具警示函的行政监管措施,原因涉及在个别私募资产管理计划运作过程中,在未事先取得投资者同意的情况下投资关联方承销的证券;未能将私募资产管理业务和其他业务进行有效隔离;对不同私募资产管理计划持有的同类资产采用不同估值方法的情形,且个别私募资产管理计划未严格遵守公允估值原则,估值方法不合理。此外,公司个别私募资产管理计划在相关债券已发生实质违约的情况下未及时调整估值,估值程序存在缺陷。上述问题违反《证券期货经营机构私募资产管理业务管理办法》(证监会令第151号)的相关规定。

此外,申万宏源证券还曾被强制执行。天眼查数据显示,2020年1月15日至2021年7月9日,申万宏源证券曾8次成为被执行人,被执行总金额超123万元。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寿光:巨淀湖咸鸭蛋让百姓致富“流油 ...

  • 肉鸡住“洋房” 现代化养殖助推乡村 ...

  • 江西省南丰县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定量 ...

  • 辽宁省锦州市市场监管局对市内药品零 ...

  • 江苏省苏州市做好疫情防控 切实保障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