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公司>>

春节期间霸屏新潮电梯广告,云米cyber洗地机掀起智能清洁革命

2022-02-17 14:24:57 中国质量新闻网

2022年,围绕“线下流量”这一关键战场,掌握流量密码的云米将“唤醒用户使用场景”的年度新品cyber洗地机的投放在了新潮电梯广告,凭借100多个城市的70万部电梯智慧屏,将改变中国家庭清洁方式的国民级产品触达至2亿中产家庭人群。

毫无疑问,消费趋势与消费方式的转变,都促使中国家庭的清洁观念在近两年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在传统吸尘器、扫地机器人从“应用普及”转向“体验升级”的过程中,洗地机迅速崛起成为清洁电器市场上的黑马。云米在洞察市场趋势的同时聚焦用户使用痛点,以创新技术打造出具备自清洁自烘干功能的cyber智能洗地机,迈向“科技潮牌”的云米又将如何打造这款改变用户家庭清洁方式的神器?

“科技潮牌”打破清洁电器旧格局

回顾中国家庭清洁方式的变革,从简单的扫地拖地,到洗地杀菌,传统的扫帚、拖把已经不能满足消费者的需求,具备“吸扫拖洗四位一体”的产品——家用洗地机成为清洁电器领域的黑马,增长势头非常迅猛。家用洗地机的出现,既迎合了消费者在后疫情时代关于家庭清洁的需求,免手洗拖布、吸拖一体的清洁方式也解决了用户痛点。作为清洁电器快速增长的新引擎,洗地机逐步吸引了家电企业的关注,一场有关家庭清洁的革命正拉开序幕。

围绕消费场景的深耕细作,以创新产品抓住用户需求似乎烙印在云米的基因当中,无论是最初以“重新发明净水器”的姿态切入市场,还是以大屏冰箱的颠覆创新改变行业,云米正以自身的商业模式印证出“科技潮牌”的崛起之道。而这一次的cyber洗地机无疑是云米的又一代表作,也是打破清洁电器市场旧格局的新力量。

近年来,与生活方式戚戚相关的创新家电迅速崛起,无论是懒人经济、还是精致生活,都代表着家庭场景的新消费趋势。云米也早早布局智慧家庭和智能产品,而家电品类大多属于存量市场,竞争本就激烈。因此,技术创新、深挖需求成为新品牌突围的重要路径。云米科技创始人、CEO陈小平曾表示:“云米理解的‘潮牌’代表潮流、趋势,代表设想的未来家的样子,它不再局限于传统的‘刚需’,而是要让产品能够更理解用户,从而打动用户。”目前的洗地机虽然迅速开辟出清洁电器的第二增长曲线,但消费者对洗地机使用的整体满意度并不高,在小红书、知乎等平台可以看到,大部分用户对清洁电器的槽点主要集中在边角清洁不到位、清理机器太麻烦以及噪音大、自清洁不彻底等方面,为此云米力求打造一款可以解决各种类型污渍的洗地机。

云米的在产品创新上的逻辑始终没有改变,就是瞄准智能家居不同场景下的用户痛点,基于5G+AI+loT等技术重新定义每款产品。以此次春节期间登陆新潮电梯广告的爆款cyber智能洗地机为例,云米将吸拖洗融为一体,针对用户关注的“霉菌”问题,创新增加了一键自清洁功能,每次使用结束可以智能风干。为了满足中国家庭的清洁效率,专门配备了可拆换电池,60min超长续航以及800ml大容量水箱可以轻松完成120㎡超大空间的清洁需求。不同档位和长短边设计可以应对不同地面的清洁环境,还可以干湿垃圾同步处理,不仅能吸细小灰尘、饼干碎屑等干垃圾,饮料、残渣等湿垃圾也能轻松吸拖干净。

“科技潮牌”升维拥抱消费新世代

社交媒体的兴起造就与众不同的圈层文化,消费环境的变化又促进了新消费品牌与创新产品的出现。以清洁电器为例,新世代消费者对家电的需求已不再只有“功能”,而是对颜值、智能、服务、环保以及体验等多方面提出更高要求。基于消费趋势的变化,在品牌建设层面云米强调科技属性同时也强化“潮牌”属性,同时基于移动互联网流量见顶的前提,云米把目光从线上转移到了线下,中高端社区的电梯智慧屏成为传播载体,电梯媒体由此成为一个巨大的全新线下流量入口。

目标受众在哪里,广告就应该投放到哪里。这是品牌营销的底层逻辑。拆解来看,春节就大的消费群体就是家庭人群,尤其在疫情反复之下,家庭清洁已经成为用户关注的核心问题。抢占家庭清洁场景就是实现精准营销的有效策略。伴随云米cyber智能洗地机的强势上线,云米也开启了全域传播的新节奏。在线上,云米借助“双微一抖”等社交媒体的平台优势,邀请了各平台生活类KOL进行体验分享,通过多触点曝光实现精准种草。在线下,云米在全国铺设了超过2000家线下场景体验式门店,同时通过抢占线下新潮和分众电梯广告的流量入口,在全国TOP100个城市进行饱和曝光,抢夺更多用户心智,引爆主流消费人群。

以技术为基、产品为刃,不断破圈跨界推出创新产品的云米始终坚信未来的家是科技的家、互联网的家。陈小平认为,无论技术如何演变,云米的战略将始终围绕用户和家庭,持续为人提供更好的产品、体验和服务。从无处不在的屏幕、到无界语音交互再到颠覆性的洗地机,陈小平始终相信,所谓用户教育,不是市场营销,而是将一款款与众不同的创新产品推向市场,让用户身临其境的感受到时代的变化。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当北京冬奥遇上瑞雪

  • 浙江省湖州市吴兴区企业陆续复工复产 ...

  • 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天津葫芦制作技 ...

  • “一个世纪的传奇——经典古董车展览 ...

  • 安徽省阜阳市各地企业返岗复工冲刺新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