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产经>>

第五届中国钟表设计大赛完美收官

2021-12-10 17:05:51 中国质量新闻网

近日,第五届中国(蓝光杯·漳州)钟表设计大赛复评阶段已完美收官。在答辩过程中,评审团专家会问每一位选手,设计出的产品销量如何,价格如何,目前是否上市等问题作为评选的综合考量。

1639125473(1).png

在新经济环境下,市场对产品的需求已经发生改变,为了适应变化,传统企业都想要转型升级。企业已经意识到不能只是做产品制造,而是要制造市场喜欢的产品。

设计师和销售人员对产品的观察角度不一样,设计师更注重产品的美感,以超前的视角来看到产品研发流程。结合企业的创新技术和创新功能,赋予产品的能量和灵感。销售人员只需关注哪款产品的销量最好,同时反馈给设计师,让设计师在产品外观设计上,立足对企业的目标客户定位。对市场竞争的充分研究后,再此基础上进行产品设计创新,进行多维度全方位策划。设计出更符合消费者生理和心理需求的产品,实现产品商业价值最大化。

第五届中国(蓝光杯·漳州)钟表设计大赛设计出许多外观和销量均不错的产品,其实也进一步说明了产品外观设计是连接产品美感和用户眼球的桥梁,进过外观设计改成的产品具有更高附加值,在市场上也具备更强的竞争能力。

评选结束后,各位专家评委发表了自己的看法。来自飞亚达精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孙磊表示,这次来看到了许多新颖的参赛作品,选手们设计的产品也越来越国际化了。腕表设计要结合当下流行的时尚元素,腕表现在来说对于大家不仅仅只是看时间,更是个人魅力的体现。设计产品时将其融入美感、融入文化,在情感层面上打动人。

中国作为钟表业的大国,面对新时代下需要转型转型升级,所以大赛平台的诞生尤为重要。钟表行业是中国的消费和制造大国,近年来时代的进步和互联网的影响,加快中国钟表行业转型升级势在必行。要转型升级,就必须增强企业自主创新和品牌培育能力,构建以质量品牌为核心的竞争优势,提高中国的钟表自主创新、研发能力,满足国内外市场多层次、差异化需求,不断开发钟表新产品,丰富品种款式,提高产品档次。

“中国(蓝光杯)钟表设计大赛”为国内钟表企业和设计师之间搭建一座创新平台,起到了桥梁纽带作用,号召广大设计师发挥想象力和创造力,注重设计与工艺的结合、注重中外钟表设计文化的结合,注重商业与艺术的结合,为中国钟表注入新活力;引导钟表企业要重视、培养和重用设计人才,有效将设计成果转换成为实物产品,不断提高我国钟表行业设计水平和市场竞争力。

中国(蓝光杯)钟表设计大赛的举办,搭建了富有竞争力的创新平台,有利于中国钟表行业的工业设计进步,提升原创设计水平。大赛充分发挥设计人才在行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推动中国钟表行业设计水平的提高和产品创新,进一步有力推进中国钟表行业健康较快发展,提高中国钟表的自主创新和研发能力。

以新时代、新理念、新科技,动员国内外钟表行业的设计师、业内外设计公司、设计人员及在校学生及各方设计精英积极参与,将现代设计思想、文化内涵、时尚元素和专有功能融入产品设计之中。不断提升钟表行业设计水平和品质创新,推进钟表行业转型升级,促进中国钟表行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

声明:本文为广告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如有违规或侵权,请联系我们。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镰刀剃头 瑶浴养生 探寻从江古老民 ...

  • 以展观史,让博物馆成为党史学习教育 ...

  • 江西省南昌市东湖区在全区11个农贸 ...

  • 湖北省咸宁市以绿色为底色打造“一城 ...

  • 广西壮族自治区市场监管局联系爱心企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