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产经>>

中国建研院服务深圳建设40年暨湾区发展技术论坛召开

2021-12-10 15:37:05 中国质量新闻网

2021年12月8日,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建研院”)举办的”中国建研院服务深圳建设40年暨湾区发展技术论坛”在深圳召开。此次论坛采取线上直播和线下参会相结合的方式。

1639118085(1).png

中国建研院总经理、党委副书记许杰峰在致辞中表示,中国建研院作为建筑行业的科技研发机构,1981年开始服务深圳建设,40年来,始终作为见证者、同行者、建设者、服务者与深圳特区一路成长,助力深圳建设科技发展,为深圳特区的城市建设作出了努力和贡献。未来,中国建研院也将积极贯彻新发展理念,在实现双碳战略,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美丽中国的大潮中努力承担央企社会责任,努力为湾区的城乡建设和社会发展提供更优质服务,助力湾区新时期高质量发展。

1639118096(1).png

许杰峰

中国工程院院士杜修力对此次论坛召开表示衷心的祝贺,论坛的召开凸显了中国建研院作为中央企业,对支撑大湾区城市更新技术发展具有重要作用,也对大湾区未来城市更新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希望通过本次论坛,与会专家学者、广大行业代表能够展开广泛交流和研讨,为大湾区技术发展启迪新思路、激发新动力、推动新实践。

1639118109(1).png

杜修力

深圳市土木建筑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刘福义和德国gmp国际建筑设计有限公司设计总监徐吉对本次论坛的召开表示祝贺。

刘福义在会上表示,本次论坛的召开是城市建设转型发展实践中一次富有意义的探讨,是贯彻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进湾区城市建设科技创新的深刻探讨,也是全面推进绿色建筑发展、落实碳达峰碳中和战略的重要措施。

徐吉表示,gmp与中国建研院合作已有20余年,先后合作了数十个重大项目,希望未来能够持续加大双方多领域、深层次合作,不断提升国际合作水平。

1639118128(1).png

刘福义

1639118143(1).png

徐吉

中国建研院副总经理李军,回顾了中国建研院服务深圳建设40年的发展历程,诚挚感谢了深圳市政府单位和行业学协会的指导与支持,以及建设单位和合作伙伴的信任与理解。也衷心希望今后继续与各合作伙伴加强合作,携手助力粤港澳大湾区新时代的高质量城市建设!

随后,会议正式进入学术报告环节。中国建研院副总经理王清勤,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肖从真、徐伟及中国建研院副总工王翠坤,分别作了题为“转变城乡建设发展方式,建设高品质绿色建筑”、“建筑—连接人”、“实现双碳目标--从节能到减碳,从建筑到城市”、“建筑结构高质量发展展望”的专业学术报告。

中国建研院成立于1953年,原隶属于建设部,2000年由科研事业单位转制为科技型企业,隶属于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是全国建筑行业的综合性研究和开发机构。中国建研院以国家发展为战略导向,以科技创新为战略支撑,充分发挥综合技术优势,引领行业科技发展并进行工程实践,形成了集科研与标准、工程咨询与服务、规划与建筑设计、施工与监理、检测与产品认证、软件与信息化、材料与专用设备制造为一体的多元化发展格局。

中国建研院1981年开始进驻深圳,一直作为深圳市政府的技术依托单位,主要从事深圳市建设领域技术政策的研究和标准规范的编制工作,同时开展关键技术的研究和咨询,为深圳特区的城市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40年来,中国建研院一直为深圳建设领域技术政策的研究和标准规范的编制提供技术支持,积极面向市场,以科技为支撑,为政府和企业提供系统、完善的建筑技术和科研管理体系。本次论坛是总结发展经验,旨在推动建筑行业优化升级和技术创新发展。

举办“中国建研院服务深圳建设40周年暨湾区发展技术论坛”是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要举措。中国建研院愿与业内同仁携手共进,助力深圳、助力粤港澳大湾区,打造竞争力、创新力、影响力卓著的全球标杆城市群。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镰刀剃头 瑶浴养生 探寻从江古老民 ...

  • 以展观史,让博物馆成为党史学习教育 ...

  • 江西省南昌市东湖区在全区11个农贸 ...

  • 湖北省咸宁市以绿色为底色打造“一城 ...

  • 广西壮族自治区市场监管局联系爱心企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