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产经>>

“海豚和木荷”绿城服务为孩子们带来了什么

2021-12-03 15:57:2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作为物业行业的企业之一,对提升未成年人安全教育,绿城服务早已在行动,针对服务园区内的小业主们日常的素质培养、安全教育,做出了各种尝试和探索,以期为小业主们打造更丰富的业余生活,为业主家人们带来更高水准的品质服务。

海豚计划

13年前,绿城创始人宋卫平看到一则儿童溺亡的新闻,决定让所有绿城园区的小朋友都学会游泳,以避免此类悲剧的发生。

因此,自2009年开始,绿城服务在所有园区开展了针对3-18岁的小业主的游泳培训公益活动,命名为“海豚计划”,希望教会孩子一项生存技能,让孩子可以像海豚一样,聪明、友善、自由自在。

12年来的每个夏天,绿城服务每个项目的负责人都会组织宣传“海豚计划”,督促业主家中3~18岁的孩子参加该计划,尽力让绿城服务的社区达到游泳培训100%的覆盖率。

绿城服务累计投入上亿元,有70多个城市的15.5万个孩子参与到青少儿游泳培训公益活动中,并获得了“中国在最多城市举办的青少儿免费游泳公益活动”的吉尼斯世界纪录。

木荷计划

2017年,绿城服务集团首次开展“木荷计划”活动,这项小业主安全教育活动已经持续5年。以杭州为起点,“木荷计划”辐射全国各地,在上海、宁波、温州、南京、成都、海南、青岛、沈阳等十地同步启幕,并于暑假期间在全国多个省市,千余个园区持续覆盖。课程围绕青少年全生活场景,从消防安全、交通安全、防溺水安全、网络安全等主题,通过寓教于乐的趣味活动向小业主宣传安全知识。

作为学校安全教育的重要补充,绿城服务期望通过木荷计划让安全成为小业主们的必修课,将安全保护意识、安全防范知识的种子植根孩子脑海,通过常教不懈,让这颗安全种子发芽、成长,让园区的孩子成为自带安全防护意识,自带抵御外来侵扰能力的木荷花蕾。

自开办以来,6万多名小业主加入到“木荷计划”中来。绿城服务还聘请了全国抗震救灾模范、互联网安全专家、交通警察、公安民警等领域的英模作为“木荷计划”的安全导师。小业主们将陆续走进消防教育科普基地、安全体验馆、安全课堂,通过互动、体验与授课,接受安全知识的培训。

青少年安全教育是国之大计,孩子是未来的希望。物业企业在时代的洪流中也同样任重道远、身负重任。海豚与木荷计划让孩子们学到了生存必备的求生技能,减少意外的发生也让家庭更幸福。绿城以己之力,用真诚的服务之心,伴随孩子们健康成长,为业主创造更美好的生活。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辽宁省锦州市市场监管局开展安全用药 ...

  • 河北省黄骅市引导当地电子信息、新材 ...

  • 河北省质检院开展以“学宪法、悟党史 ...

  • 甘肃省定西市临洮县各花卉基地的蝴蝶 ...

  • 淮北市烈山经济开发区一家手机马达生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