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产经>>

华控清交入选北京市2021年度第六批“专精特新”中小企业

2021-11-26 16:54:11 中国质量新闻网

近日,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发布《北京市2021年度第六批拟认定“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名单》,华控清交信息科技(北京)有限公司(简称:华控清交)成功入选,标志着华控清交作为密码运算和数据流通新基建领域企业,在技术研发、创新能力、经营能力、市场潜力等方面获得了认可。

1637915018(1).png

科技创新既是发展问题、更是生存问题,而“专精特新”的基础就在于科技创新。专精特新企业是能够依靠自主创新、转化科技成果、联合创新或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方式研制生产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高新技术产品,其主要特征就在于产品(技术)的创新性、先进性,及其所蕴含的技术含量、附加值和显著的经济、社会效益。纵观过往工信部公布的“专精特新”企业名单中,90%以上集中在“四基”领域,即核心基础零部件、关键基础材料、先进基础工艺、产业技术基础,在整个产业中有着不可或缺的作用。

目前,我国经济已经进入数字经济时代,有研究报告指出,2020年我国数字经济规模已达39.2万亿元,占GDP比重38.6%,中国正式进入数据红利大规模释放时代。华控清交自成立以来就以“数据流通基础设施建设者”为己任,专注于研究开发和建设运营基于多方安全计算理论(MPC)的密码运算和数据流通技术、标准和基础设施,通过转化清华大学姚期智院士和徐葳教授的科研成果,率先成为密码运算领域完成“学、研、产、用”闭环的技术公司。

华控清交此次能够入选正是因为其基于其在密码运算领域的突出贡献,为数据大流通、大融合时代提供了基础性的解决方案。

今天,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治理数智化、数据价值化,被称为“新四化经济”,数据是基础资源和创新引擎,而其前提就是数据的安全流通与合理利用。姚期智院士在上世纪80年代创立了多方安全计算理论,为实现“数据可用不可见”奠定了理论基础。华控清交运用多方计算(MPC)等多种密码学理论和技术,实现了“数据可用不可见、使用可控可计量”,有效地把明文数据包含的具体信息与其计算价值进行分离,并通过对密码学理论实现、底层协议、分布式计算、系统、编译、算法和芯片等全方位的持续优化和创新,把多方计算的性能耗费从明文的5-6个数量级降低到了目前的10-50倍,并创造了明文和密文的混合运算,大幅提高计算性能和应用灵的活性,大大降低多方计算的应用成本(时间耗费),实现了多方计算实用化。

作为 “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的一员,未来,华控清交会坚持把握这一国家科技创新和战略发展的重要旋律,在“专精特新”的发展道路上精益求精,加快发挥创新科技的辐射作用,继续深耕数据流通基础设施新赛道,致力于为国家数据经济的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东方网)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拖欠农民工工资单位或被列入失信联 ...

  • 电商平台营销短信需规范

  • ​部分App设置自动续费“坑人套路 ...

  • 重庆市涪陵区市场监管局集中开展儿童 ...

  • 浙江省湖州市南浔区市场监管局练市分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