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广东省小微企业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提升行动现场会在东莞举行

2021-11-26 11:28:2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11月25日,由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办,东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承办的广东省小微企业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提升行动现场会在东莞举行。省市场监管局副局长汤武出席会议并作工作部署,东莞市政府副秘书长梁绍光在会上致辞,市市场监管局局长陈锡稳作了交流发言。省市场监管局认监处负责人,各地级以上市市场监管局分管局领导和认证科(处)主要负责人,相关认证机构、企业代表和省、市认证协会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

1637894891(1).png

现场会以“我为群众办实事,检测认证在行动”为主题,全面总结全省小微企业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提升行动开展情况,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会上,广州、深圳、东莞、汕头、佛山、湛江等6个地市市场监管局作了经验介绍。方圆标志认证集团广东有限公司、广州赛宝认证中心服务有限公司等2家机构代表介绍了相关典型做法。东莞市云仕电子有限公司、深圳市观达眼镜有限公司等2家企业代表分享了行动成效。

1637894903(1).png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省各地市市场监管部门扎实开展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提升行动,从19个行业中遴选出261家试点小微企业,9家认证机构按照方案 “一企一策”精准指导试点企业开展提升,90.3%的受访试点企业认为提升效果明显,92.8%的受访试点企业对提升行动表示满意,并在此基础上形成了13个试点企业优良案例和7份成熟度高的认证实施指南,为下来全面推广小微企业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提升提供了技术支持和宝贵经验。

会议强调,各地要进一步增强做好质量认证工作的使命担当,持续推动小微企业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提升行动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共同打造质量认证良好生态。一要压实各方责任,全力压减低效、无效的认证活动生存空间,提升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工作的有效性。二要推广试点成果,让质量管理体系和认证工作更加贴近企业的实际需求,大力提升认证服务供给质量。三要加大支持力度,引导更多的中小微企业运用质量管理工具提升质量水平和管理绩效,不断扩大提升行动的覆盖范围。

延伸阅读

近年来,东莞市市场监管局认真贯彻落实省局和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深入实施制造业质量变革战略,持续加强质量认证体系建设,全面优化质量认证服务供给,不断提升质量认证工作水平,为推动东莞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助力东莞加快打造粤港澳大湾区先进制造业中心提供了有力支撑。

截至2021年10月底,东莞市共有2.52万家企业获得各类有效认证证书8.33万张,其中2.16万家企业获得质量管理体系认证证书2.44万张,1879家企业获得强制性产品认证证书1.96万张,3516家企业获得自愿性工业产品认证证书2.58万张,数量均居全省、全国前列。全市共有6家经认监委批准的认证机构和10家认证机构分公司。今年以来,共有341家认证机构在东莞市开展认证活动3.81万次,涉及相关企业和组织2.17万家。

广东省小微企业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提升行动开展以来,东莞市市场监管局把试点工作作为增强小微企业发展内生动力、助推东莞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研究制定东莞市试点行动方案,召开全市启动会,组建专项工作小组,并以寮步电子行业、厚街家具行业为突破口,选取20家小微企业开展试点工作。经过4个多月的提升行动,其中12家已获认证的试点企业持续强化质量管理知识培训和制度建设,企业质量管理能力和效率显著提升。目前,20家试点企业每月产品销售量同比增长7.9%,每月生产成本同比下降4.6%,每月产品一次合格率平均提升6.2%,试点行动取得初步成效。

接下来,东莞市市场监管局将继续深入推进全市小微企业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提升试点行动,发动更多技术机构和小微企业参与到行动中来,全面提升小微企业质量管理水平,为广东省小微企业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提升行动探索更多的基层经验和做法,为东莞加快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供稿:广东省东莞市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拖欠农民工工资单位或被列入失信联 ...

  • 电商平台营销短信需规范

  • ​部分App设置自动续费“坑人套路 ...

  • 重庆市涪陵区市场监管局集中开展儿童 ...

  • 浙江省湖州市南浔区市场监管局练市分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