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公司>>

青海生态源物流服务公司小菜籽油酸值超标1倍

2021-08-18 16:45:4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闫冬)日前,在青海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的2021年第22号食品抽检中,共检出4批次菜籽油不合格。涉及企业有青海生态源物流服务有限公司、青海通达油脂加工有限责任公司等。

小菜籽油被检出酸价超标

其中,同仁福满坡购物中心销售的、标称青海生态源物流服务有限公司生产的小菜籽油(规格型号为1L/瓶,生产日期为2020-04-06),经陕西科仪阳光检测技术服务有限公司检验,酸值(KOH)不符合产品明示标准和质量要求规定,酸值(KOH)检出值为0.65mg/g(标准规定≤0.30mg/g)。

酸价是脂肪中游离脂肪酸含量的标志,也是衡量脂肪质量的重要标志。酸价越小,说明油脂质量越好,新鲜度和精炼程度越好。酸价超标的原因可能是经营者原料采购把关不严、产品储藏条件不当,特别是存贮温度较高时易导致食品中的脂肪氧化酸败。酸价超标会导致食品有哈喇味,超标严重时所产生的醛、酮、酸会破坏脂溶性维生素,可能会导致肠胃不适。

对抽检发现的不合格食品,青海省市场监管局已要求属地市场监管部门及时对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及其生产经营者依法进行查处,下架召回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进一步督促企业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并将相关情况记入食品生产经营者食品安全信用档案。

曾因消防设施等不符合标准被罚2万

通过查询发现,该公司还曾因“消防设施、器材配置、设置不符合标准”被门源县消防救援大队罚款2万元。决定书文号为门公(消)行罚决字[2019]0003号,处罚日期为2019年3月26日。

此外,本网还注意到,近年来青海生态源物流服务公司还因相关合同纠纷多次被起诉。

据企查查,青海生态源物流服务有限公司于2015年12月成立,注册资本2730万元。法定代表人张海龙。经营范围包括农副产品销售;五金产品制造;谷物种植;粮油仓储服务;食用农产品初加工等。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馒头也能网上卖?曹县这个小店年销百 ...

  • 迁西树屋:仰望星空伴栗香

  • 贵州黄平:政企联动,助力140吨翠 ...

  • 长顺万亩紫王葡萄新鲜上市

  • 西和:订单辣椒喜获丰收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