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综合时讯>>

债务缠身、质量下滑……曾经的“国民果汁”如何“翻身”?

2021-07-08 17:11:0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广岛) 7月8日,中国质量新闻网查询天眼查发现,北京汇源饮料食品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汇源饮料食品公司”)又新增2条被执行人信息。案号(2021)京04执314号,立案日期为2021年7月2日,执行法院为北京市第四中级人民法院,执行标的为1590105090元;案号(2021)豫0291执1489号,立案日期为2021年7月7日,执行法院为河南省开封市金明区人民法院,执行标的为10103600元。截至2021年7月7日,汇源饮料公司被执行人次数已超130次,被执行总金额近103亿元。

破产重整:要求接盘方资产总额不低于10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就在一个月前,汇源宣布了破产重组。

北京破产法庭微信公众号(账号主体: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2021年6月1日发布的《北京汇源食品饮料有限公司临时管理人关于公开招募投资人的公告》显示,本次招募投资人旨在完成汇源食品重整,投资人提供资金及资源支持,有效整合产业资源,优化资产负债结构、公司治理结构及人员结构,维护全体债权人的合法利益,化解债务风险,最终打造资产质量优良、公司治理结构完善、具备可持续经营能力和盈利能力的企业。本次重整投资人资格条件中提到,意向重整投资人应当具有足够的资金实力进行重整投资。原则上,意向重整投资人的实缴注册资本应不低于2亿元人民币,且最近一年意向重整投资人经审计的资产总额应不低于10亿元人民币或净资产不低于5亿元人民币。

此外,天眼查数据显示,2020年1月14日至7月27日,汇源饮料食品公司收到4次欠税公告,欠税总金额超137万元。

网友:口味是真的有问题,被市场淘汰了

汇源饮料食品公司这次被执行的消息引发网友热议,“喝过一次,喝完舌头都变色了,我都怀疑是不是加了色素了。”“不好好做产品的下场,话说这么大金额应该不是小问题。”“口味是真的有问题,被市场淘汰了。”

还有网友表示,“企业还是要脚踏实地,把产品质量和口碑搞上去。”

据了解,我国饮料行业在经过短暂的结构调整后,淘汰掉落后产能、筛选掉不合格企业,并且随着居民消费观念的转变和消费需求的提升,我国软饮料行业依旧会继续保持增长趋势,未来将会向高品质、高质量的方向发展,呈现品种增多、消费多元化、方便快捷、营养健康等新趋势。

质量口碑下滑:“国民果汁”难以为继?

汇源果汁的质量问题不单被网友吐槽,还多次被媒体曝光。

2020年11月,河南新乡的一位网友爆料,自己与朋友聚餐时在汇源果汁中喝出不明絮状物。“果汁在往外倒时,流出大块灰色絮状物,用筷子也不易拨出。” 事发后,汇源果汁客服表示,当日已经派出经销商前去处理,并与该消费者达成协议,赔付五箱汇源果汁。对于造成此事件的原因,客服解释称,有可能是在长途运输过程中,纸制包装漏气导致的。

2019年9月,家住上海的杨女士向媒体反映,自己在家门口的超市里买了一盒1升的汇源果汁,当天没喝完,就放冰箱里了。第二天晚饭的时候准备倒出来喝,结果倒出了米粒大小的白色霉菌。杨女士就带着果汁去了超市,当着老板的面把盒子剪开,结果里面的景象更加让人作呕。拳头大小的霉菌聚集成了球状,漂浮在果汁里,霉斑有绿的,也有白的。看一眼生产日期,没过期,买的时候也没胀包。对此,汇源果汁客服同样用“运输过程中漏气所致”的说辞来搪塞消费者。

曾经家喻户晓的“国民果汁”,如今在商超货架上已经越来越少见了,市场占有率和口碑不断下滑。不过,也有专家给出积极的预判。“虽然汇源集团目前状况江河日下,但是并不无翻盘的可能。汇源果汁在消费者心中仍有较高地位,自身品牌效应仍有作用。汇源集团应该注重产品质量,保证合作运营商良好运作,不要砸了自家的‘金字招牌’。同时还需要改善管理模式,产品创新、管理模式创新两手抓牢,依然有‘翻盘’可能。”

(责任编辑:王海琳)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循着红色足印 感受精神传承

  • 河南省开封市市场监管局对儿童化妆品 ...

  • 江苏南通动车运用所检修人员战高温斗 ...

  • 牢食品安全防线 保障群众幸福生活— ...

  • V LIFE丨自驾郊外一日游 享受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