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公司>>

东方雨虹2020年报公布:净利润33.89亿 增速超预期

2021-04-16 14:54:36 中国质量新闻网

4月15日晚,东方雨虹(002271)正式公布2020年业绩报告。报告显示,2020年,东方雨虹全年总营收217.3亿元,同比增长19.70%;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3.89亿元,同比增长64.03%。报告期内经营质量持续改善,经营活动现金流量净额39.52亿元,同比增长148.70%。东方雨虹“渗透全国”战略稳步实施,品牌影响力不断增强,市场占有率稳中有升,配合长期以来的高度执行力,业绩增速超市场预期。

克服疫情影响,规模优势进一步扩大

2020年,在疫情冲击下,中国成为全球唯一实现经济正增长主要经济体,这得益于社会各方的支援,也得益于企事业单位在防控疫情的基础上积极复工复产,克服了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东方雨虹在年初疫情抗击中,积极参与到武汉火神山、雷神山等全国二十余城市的应急项目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努力克服疫情影响,全面开展各项工作,整体生产、经营情况良好,进一步加强成本费用管控,确保了公司年度经营目标的实现。

同时,全国布局的规模优势下带来单位成本的下降。东方雨虹在全国有35个生产研发物流基地,从东北辽宁到云南昆明,从陕西咸阳到广东广州,除了西部和北部偏远的新疆、西藏和内蒙古等区域没有产线外,基本上涵盖了防水需求旺盛的各个区域。东方雨虹的规模优势进一步提升,运输和仓储成本继续下降,带来单位成本的持续下降,公司供货能力也大幅提升,综合竞争力越来越强。

在全国布局的规模和渠道优势下,东方雨虹围绕建筑防水延伸至上下游及相关产业链,如非织造布、建筑涂料、建筑修缮、节能保温、砂浆粉料等产品,在追求工程业务靓丽成绩的基础上,大力发展C端民用建材业务、涂料业务和建筑修缮业务等,渠道不断下沉,经销商与经营网点不断壮大,积极推动一站式建筑建材系统服务落地。

品牌价值凸显,业绩进入新增长周期

好的防水材料产品和口碑是下游客户选择的重要因素。东方雨虹在二十余年的发展历程中,逐步发展成为以品牌为导向的、特色鲜明的系统服务体系,在客户心中形成稳固的品牌认知、品牌声誉及品牌形象,这是一笔无形财富,随着下游精装时代的到来,东方雨虹品牌价值将更加凸显,进入新的增长阶段。

纵观2020年东方雨虹在资本市场的表现,从3月首次突破500亿市值大关,到8月完成900亿市场的跨越,再到今年1月初千亿市值突破,这背后离不开品牌的崛起与企业价值的传递。从践行社会责任的抗“疫”行动,到亮相中国品博会,又凭借品牌强度939分、品牌价值131.89亿元的成绩上榜2020中国品牌价值评价信息榜,获评首批品牌评价国际/国家标准应用示范单位,品牌实力不断展现。在企业价值传递方面,科研实力的增强不断驱动行业进步,如地下空间技术获评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首条自主研发的有胎无胎多功能组合卷材生产线成功运行等,同时在科研方面加强校企合作以及原材料企业合作等,推动环保建材产品落地。

随着碳中和时代到来,环保持续加码,行业集中度提升,品牌价值日益凸显,加之“城市更新”“绿色建筑”等政策在各地落实,东方雨虹二十余年累积的品牌效应将获得逐步放大,全国产能持续提升,市场价值还将进一步扩大。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深圳市龙华区实施质量强区战略纪实

  • 河北省邯郸市永年区积极优化民营经济 ...

  • 安徽省亳州市——“药材之乡”

  • 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大力推进临安青山 ...

  • 浙江省湖州市长兴县市场监管局组织长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