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公司>>

浙江台州玉连环餐具测出大肠菌群被市场监管部门警告 仍给顾客使用不合格餐具

2021-02-22 19:31:4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闫冬)2月18日,浙江省玉环市市场监管局发布的一则通告显示,台州玉连环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在被抽检出餐饮具不合格后,仍在提供餐饮服务时使用清洗消毒不合格的餐饮具。

据悉,玉环市市场监管局于2020年11月24日对台州玉连环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的四方盆、小汤碗、圆碟及大汤碗等4份样品进行抽样检验时,发现大肠菌群项目均不符合GB14934-2016《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消毒餐(饮)具》要求,检验结论为不合格。

玉环市市场监管局称,该公司因使用清洗消毒不合格的餐饮具于2020年10月10日被给予警告行政处罚后仍然在使用。


图片来源:台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网站截图

2020年12月3日,该局执法人员依法将抽检检测报告进行送达并对现场进行检查。台州玉连环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供顾客使用餐饮具均已放置在消毒柜及保洁柜中。

玉环市市场监管局表示,在对该公司使用清洗消毒不合格的餐饮具的违法事实给予警告行政处罚后,其仍在提供餐饮服务时使用清洗消毒不合格的餐饮具,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五十六条第二款规定,系违法行为。鉴于该公司因使用清洗消毒不合格的餐饮具于2020年10月10日被本局给予警告行政处罚后仍未改正到位,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六条第一款第(五)项、《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第二十三条规定,责令改正,并处罚款10000元。

经调查,造成不合格的原因是部分餐饮具放置在厨房操作台,且操作台无门,导致餐饮具被污染。该公司之后要求厨房员工不得将餐饮具放置在厨房操作台下。

公开资料显示,台州玉连环文化传播有限公司2018年6月成立,注册资本600万元。法定代表人蔡天斌。经营范围包括文化艺术咨询,广告设计、制作、发布、代理,餐饮服务,艺术表演场馆服务,食品销售,卷烟、雪茄烟零售等。


图片来源:天眼查网站截图

中国质量新闻网还发现,该公司除了上述处罚外,在2019年还因未分类投放生活垃圾被相关部门处罚,且也是被查处后依然没有整改到位。

玉综执罚决字〔2019〕第01437号披露,2019年9月3日16时05分,有关部门执法人员在巡查时发现,台州玉连环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店招花满庭音乐餐吧)东面有两个垃圾桶(一个绿色、一个灰色),为该公司投放生活垃圾所用,两个桶内易腐垃圾和其他垃圾混合投放。执法人员当场下达《责令限期改正违法行为通知书》,要求该公司2019年9月3日18时前整改到位;2019年9月9日16时08分,执法人员再次巡查到该公司时,发现位于该公司东面用于投放生活垃圾的两个垃圾桶(一个绿色、一个红色),仍存在上述情况。经进一步调查询问,认定该公司行为违反了《浙江省城镇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办法》第十五条之规定,已构成违法。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网络不是法外之地

  • ​服务无小事 便民暖人心

  • ​安徽省淮北市相山区凤凰山经济开发 ...

  • 湖南张家界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工人赶 ...

  • 江苏连云港生产的风电机组设备在连云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