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平安智慧城市 科技防疫 阐释企业社会责任

2021-02-04 15:55:2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许创业)2月3日,平安产险深圳分公司向深圳市进口冻品集中监管仓一线职工捐赠“进口冷链防疫人员综合保险”。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市进口冻品集中监管仓工作专班班长黄生文,深圳市市场监管局二级巡视员、机关党委书记、机关工会主席夏昆山,平安产险深圳分公司副总经理王长青,以及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和深圳市进口冻品集中监管仓等各界代表出席。

此次捐赠的“进口冷链防疫人员综合保险”共400份,总保额达6亿2千万元,将为深圳市进口冻品集中监管仓的工作人员人身安全提供全面的风险保障。深圳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截至2021年2月2日,集中监管仓已入库货柜7113条、进口冻品190801吨,抽检进口冻品45138批,完成抽样核酸检测273554份,拦截10564件样品核酸检测阳性冻品,有效排除了疫情传播风险,为深圳市抗击疫情作出了积极贡献。

平安产险相关负责人表示,助力疫情防控,一直是平安义不容辞的责任。据了解,在深圳市市场监管局疫情防控和民生保障措施不断落地的同时,一批深圳本土企业也被带动起来,加入到助力疫情防控的队伍中来。平安智慧城市就是其中的代表之一。

image.png

(平安智慧城市所打造智慧冻品监管一体化平台展示图)

平安智慧城市助力疫情防控的重要手段之一就是科学技术。据了解,早在2020年下半年,平安智慧城市就充分征求了深圳市市场监管部门的防疫需求,并在相关职能部门的指导下,24小时内迅速搭建了一套全业务打通、全链条追溯的智慧冻品监管一体化平台。该平台通过AI、大数据分析、边缘计算、区块链等先进技术,打通进口冷链食品从口岸、运输、出入库、流通、市场消费等多环节业务数据,实现冻品流向追踪、接触人员监测,再到监督检查、整改处罚,实现了风险预警和全链条风险闭环管理。

平安智慧城市智慧政务高级产品总监黄海凤表示,平安智慧城市所打造的,是一个“全检测、全消毒、全追溯”的智慧冻品监管一体化平台。该系统包括冻品大数据主题库、多维数据分析、冷库全景画像、多级联动监管、冻品溯源查询、监测预警等功能。借此,市场监管部门可对辖区冷库“一库两表”(冷库备案信息、冷库监管责任表、冷库经营信息表)进行信息查阅、现场执行冷库检查任务、冻品大数据风险预警等。

借助该平台,所有从海外进口的冷链产品在进入市场前均可以实现集中监管和收仓。在收仓之前,可以通过该平台进行抽样检测和外包装的全面消杀,之后放入相互独立的冷库。产品核酸检测的结果会在7个小时后告知货主,并向其提供一个出库证明,实现层层把关。深圳市民可以通过“i深圳”查询相关食品的溯源信息。

黄海凤表示,平安智慧城市将借助智慧冻品监管一体化平台、“i深圳”等技术平台,继续以技术为支撑手段,不断为城市提供“后疫情时代”更高效的抗疫方案。

(责任编辑:贤达)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浙江省湖州市南浔区市场监管局对辖区 ...

  • 江苏恒顺集团“酱醋文化节 万人打酱 ...

  • 广东省中山市马鞍岛的中铁大桥局深中 ...

  • 浙江省湖州市长兴县市场监管局开展特 ...

  • 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市场监管局全力守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