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政策>>

山东省青岛市出台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评估办法和技术规范

2021-02-04 15:30:51 山东省住房和建设厅网站

image.png

为进一步贯彻执行国务院《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条例》和《青岛市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条例》,规范评估活动和市场秩序,维护房屋征收当事人的合法权益,根据国家、省、市有关规定,结合当地工作实际,青岛市出台了《青岛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评估管理办法》和《青岛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房屋征收评估技术规范》(以下简称《办法》和《规范》),于2021年2月1日起正式实施。


新出台的《办法》和《规范》规定,实施房屋征收时,房屋征收部门应组织居民协商选定评估就,协商期限为10天,超过半数的被征收人(公房承租人)同意视为协商选定。逾期协商不成的,房屋征收部门按照1:3的比例推荐评估候选机构,在征收区域予以公示,由被征收人、公房承租人集中投票选定。征收当事人不能选定房屋征收评估机构的,区(市)房屋征收部门可通过抽签确定房屋征收评估机构,区(市)房屋征收部门应当邀请被征收人、街道办事处、社区居委会代表等进行现场监督。通过以上程序,充分保障被征收人的参与权、知情权和监督权。

房屋征收评估涉及征收当事人的切身利益和公共利益,《办法》还要求,房屋征收部门应当尽量推荐社会信誉好、综合实力强、资质等级高的房地产价格评估机构进行征收评估。


市南区济南路拓宽工程签约现场

为了保证征收补偿公平、公正、合理,《办法》规定,同一征收项目的房屋征收评估工作,原则上由1家房屋征收评估机构承担。房屋征收范围较大的,可以由2家或2家以上房屋征收评估机构共同承担,价值时点、估价对象、评估方法、评估技术路线、重要参数选取等事项应当统一。另外,《规范》对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补偿的部分参数作出了统一规定。


济南路拓宽工程张贴补偿方案

下一步,青岛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将组织各区市房屋征收部门、评估机构等相关部门进行宣传贯彻,对执行过程中遇到的具体问题,协调相关单位及时进行研究,明确意见,确保房屋征收工作依法合规、平稳推进。


济南路拓宽工程拆除现场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浙江省湖州市南浔区市场监管局对辖区 ...

  • 江苏恒顺集团“酱醋文化节 万人打酱 ...

  • 广东省中山市马鞍岛的中铁大桥局深中 ...

  • 浙江省湖州市长兴县市场监管局开展特 ...

  • 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市场监管局全力守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