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公司>>

双冠加冕丨莫干山板材荣获“中国功能板材领军品牌”和“中国绿色板材十大品牌”授牌

2020-12-29 16:24:2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以加快推进人造板行业绿色制造体系建设,发挥品牌引领作用,推动高质量发展为目标,2020年12月22日,中国木材保护工业协会在北京成功举行了“绿色功能板材高质量发展研讨会”。

举行“绿色功能板材高质量发展研讨会”是为了贯彻落实《工业绿色发展规划(2016—2020年)》,加快绿色制造体系建设,引领工业高质量发展,工信部已组织开展了五批绿色制造名单推荐工作,认定了2000多家绿色工厂。

同时,该研讨会也是为了应对我国目前人造板行业年产值超过6600亿元,规模以上企业超万家,但行业大而不强,同质化竞争激烈,集中度低,创新能力不足,难以满足消费升级的需要这一实际情况开展研讨工作。

在此次绿色功能板材高质量发展研讨会上,云峰莫干山获得“中国功能板材领军品牌”和“中国绿色板材十大品牌”两项重量级的授牌,云峰莫干山副总经理唐远明被聘任为中国木材保护工业协会绿色板材工业分会副会长。

中国木材保护工业协会

简介:

中国木材保护工业协会是由工信部、民政部于2011年批准成立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主要由从事木材、竹材及人造板的防腐、防霉、阻燃、增强等功能性改良,木(竹)材工程材料,木(竹)结构,木(竹)材功能涂料,节能环保装备等相关企事业单位、团体和个人组成。协会秉承“为木材创造更高价值”的理念,积极贯彻国家产业政策,发挥企业与政府之间的桥梁和纽带作用,通过政策研究、标准制定、行业自律、调查研究、技术合作、人才培训、国际交流、反映诉求等工作,引领和推进我国木材工业绿色发展。

中国木材保护工业协会绿色板材工业分会

简介:

绿色板材工业分会是中国木材保护工业协会的分支机构,主要由从事板材的生产、科研、检测等企事业单位组成,旨在促进板材行业绿色、高质量发展。

绿色环保是中国经济实现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前提条件,莫干山品牌作为人造板行业的先驱者,一直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和行业责任,率先践行绿色发展理念,以绿色工厂、智能制造这一绿色制造体系的建设。

莫干山板材在生产优质产品的同时,有效降低资源及能源消耗,合理利用技术升级实现转型升级,两项授牌也证明了莫干山在行业内的先进示范作用。

《人造板行业绿色工厂评价要求》

建材行业标准研讨会:

工厂是制造业的生产单元,是绿色制造的实施主体,属于绿色制造体系的核心支撑单元,侧重于生产过程的绿色化。

发展绿色工厂是顺应全球绿色发展的大趋势,符合国家政策导向。对于莫干山来说,积极参与《人造板行业绿色工厂评价要求》制定工作的一部分,是对于云峰莫干山多年的板材生产经验的检验和梳理,也是对莫干山进一步创建和完善绿色工厂有很好的启发。创建绿色工厂既可提高企业原料和能源使用效率,降低生产成本,有助于提高企业社会形象,得到社会大众的认可。

(责任编辑:玉北)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新时代骄傲”2020年度线上活动 ...

  • 中国汽车产销连续多年位于全球首位

  • 海南4家离岛免税店总销售额超过31 ...

  • 福建省龙海市金旺旺食品有限公司大胆 ...

  • 贵州省毕节市黔西县加大苗族传统服饰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