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金融>>

农发行湖北分行营业部国际结算量创历史新高

2020-11-09 14:50:5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截至10月末,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湖北省分行营业部国际业务结算量突破3亿美元,达3.1亿美元,创历史新高,切实发挥了农业政策性银行“当先导、补短板、逆周期”的调节作用。

强化目标管理。紧盯目标。年初精心测算,将任务合理分配到各支行,落实到岗、量化到人,7月提前完成营业部党委下达的“2亿美元”考核任务后,国际业务部门自加压力,提出“全力冲刺3亿美元”新目标;严格考核。在季度绩效考核中,保持国际业务基准分5分,设置“国际业务结算量”和“国际业务结算量计划完成率”两项指标,按季通报进度,按季兑现,实行国际业务条线和支行双向联责,奖罚同步;加强激励。将业绩作为考核干部的一项激励举措,在干事创业中识别人才,充分调动了全员的工作积极性。

强化客户服务。创新举措。疫情防控期间为方便客户,以“电放提单”替代传统纸质交单,解决了企业物流受阻的燃眉之急;及时跟进。始终保持8小时之外在线服务,及时解决客户各类结算问题,看到企业求助信息,国际业务人员第一时间查询汇路卡顿原因,在线指导客户直到款项顺利汇出;“疫”勇前行。疫情期间迅速成立“行领导+支行客户经理+会计结算人员+国际结算专员”服务小组,依托跨境金融服务绿色通道,连续办理各类国际业务186笔3564万美元。

强化业务营销。包片挂点。实行条线人员全员包片挂点支行,针对性开展营销对接,持续提供国际业务知识和技能的辅导;按图索骥。每月主动与业务部门沟通联系,了解全辖新增客户名单,寻找贷款客户的外贸需况及其主要服务对象,针对性制定市场开拓计划和客户营销方案;分类指导。督促任务完成行维护好现有客户,确保后期业务有效接续,协助任务未完成行加大营销力度,根据有贷/非贷客户的不同特点,实行“营销一批、储备一批、突破一批”的分类方案,打造国际业务持续发力的延长板。

强化合规经营。加强学习。认真参加外管培训,第一时间组织人员学习监管部门及上级行新发布的案例规章,并对照通报自查自纠,起到警示和查漏补缺作用;精细内控。将业务流程控制细分为日常工作、业务操作和数据报送三个方面,指定专人担任“国结柜面督办员”,坚持经办、复核、授权三分离,确保每日工作有主有次、有始有终、规范有序;严控风险。贯彻执行上级行要求,对贸易背景真实性材料不完备,交易对手、交易国别涉敏感企业“零容忍”,确保贸易融资“低风险”运行的良好态势。(吴和平 周昕)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各地市场监管部门和相关行业协会开展 ...

  • 江苏省苏州市轨道交通8号线右岸街站 ...

  • 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首设“公共 ...

  • 河南省三门峡市用标准化管理走出非公 ...

  • 2020中国国际塑料展暨第四届塑料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