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公司>>

漯河再开“舌尖上的盛宴” 连续18年参展 “金字招牌”双汇更青春

2020-11-05 11:30:52 中国质量新闻网

11月2日,第十八届中国(漯河)食品博览会(下简称“漯河食博会”)在漯河市会展中心开幕。中国食品行业集体发力,全国685家企业、339个投资商、15000多名专业采购商齐聚于此,让深秋的漯河瞬间成为焦点。

提及漯河和漯河食博会,双汇是绝对绕不开的话题。从2003年首届中原食品节(漯河食博会前身)至今,作为漯河的“金字招牌”,作为整个中国食品行业“肉类”企业龙头,双汇从未缺席,今年已经是第十八次参展,并且一如既往让人惊艳。

685家企业参展,15000名采购商齐聚

戴口罩、查验二维码、红外线测体温……11月2日上午,为期3天的第十八届中国(漯河)食品博览会(下简称“漯河食博会”)在严格、规范且有条不紊的疫情防控下如期举行。

记者从漯河食博会组委会获悉,本届食博会的2000个展位早在一个多月前就已售罄,此次共有来自北京、上海、天津、重庆、广东、山东、江苏、新疆、福建、吉林、安徽等27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685家企业参展,产品涵盖休闲食品、肉制品、乳制品、面制品、酒类、食用油、食品机械等8大类5000多个品种。而来自全国各地的专业采购商更是超过了15000家。

数据显示,本届食博会省内参展企业261家,双汇、初元、王老吉、完达山、达利园、维维、恒大等124家国内食品百强和名优企业也纷纷亮相,国内参展企业和上届相比,增长18.1%。

不仅如此,漯河市通过各种措施,邀请到各类投资商339家,成功对接了一批投资合作项目。食博会开幕当天共签约项目60个,涵盖食品加工、生物医药、科研平台、园区开发等多个领域,投资总额达230亿元。

“金字招牌”双汇连续18年参展

“从最初小规模的地方性展会,发展到如今国内食品行业盛会,漯河食品博览会经过十八年的探索与发展,对我市乃至河南省全行业的经济拉动作用更加明显。这其中,双汇更是功不可没。”采访中,漯河食博会组委会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从2003年开始,18届食博会,双汇一次也没有缺席,“食博会从最初的小规模、地方性展会,发展到如今的国内食品行业一流展会,在国际上也具有很大影响力。双汇也从当初的一家地方性企业,发展为如今的世界500强企业”。

记者在现场看到,与往届相比,双汇本届食博会的参展,给人最大的感觉就是:经典十足、青春四溢。

“每年逛食博会,双汇展区都是我的第一站。目的很简单,品尝购买双汇的美食,了解最新的产品。”采访中,一位来自东北的采购商老陆站在双汇展区前感慨地说,“盛名之下无虚士,双汇真不简单。你看,他们在确保火腿、速食、卤制品等经典产品稳步发展的前提下,几乎每年都要推出一系列的新品来适应市场需求,满足不同年龄段消费者的需求。创新,成了常态;创新,让它焕发出了无比浓厚的青春气息。”


走进双汇展区,记者很快体会到了采购商老陆口中的“青春气息”:展区内人头攒动,且多是些年轻的面孔;人气最旺的免费品尝区,大家正排队品尝着双汇的新品——由“藤椒风味鱼”调料烹饪出的美食,然后相互间“热辣”交流。展区内分为好几个部分:火腿、速食卤制品等经典产品;蛋白棒、坚果棒、益生菌、大豆蛋白肽、左旋肉碱咖啡、胶原蛋白肽等新品;双汇快厨、辣吗?辣、火旋风系列等网红产品,还有许多非肉类的休闲食品……

“展区里满眼的青春时尚气息。”采购商老陆告诉记者,自己根本没想到做火腿肠等肉制品起家的双汇,如今竟然研发固体饮料、减肥饮料还有蛋白棒,“这都是当今最热、最前沿的产品,想不火都不行。我基本上已经确定采购方向:双汇的经典产品及各类新品”。

明星加流量,双汇布局“青春市场”

其实,消费者稍微留意就能注意到,近年来,双汇的一系列动作,在为市场助力、为品牌加分的同时,更是为其产品注入了众多青春含量。

2019年6月28日,双汇在中国文化最前沿北京798,召开明星黄磊代言及双汇筷厨新品发布会;9月26日,双汇在成都举办的世界肉类大会上,召开中国儿童高端肉制品品牌——智趣多新品发布会。

2020年一开始,双汇更是新动作不断:火炫风抖音挑战赛、王中王街舞大赛、小狮子IP动漫视频,以及联合中国头部网红薇娅、美食明星林依轮、段子手罗永浩,有节奏地开展直播带货等。

2020年7月16日,双汇战略赞助超级综艺《奔跑吧》,签约“小猎豹”郑恺为火炫风品牌代言人;8月25日,双汇熟食签约相声大师郭德纲。至此,国民美食与国民艺术完美携手融合;10月21日,在北京中国电影导演中心举行“双汇辣吗?辣&杨紫明星代言发布会”,90后实力派演员杨紫为家喻户晓的国民品牌、中国最大的优质动物蛋白供应商——双汇代言。

“多年来,双汇作为陪伴70后、80后、90后、00后不断迭代成长的国民品牌,正在通过品质升级、口味创新、营销创新,在线下百万庞大网点的支撑下,大胆上线触网、大胆数字营销,与年轻人群一起交朋友,了解他们的喜好,不断满足新的消费需求、不断拓宽新的消费场景、不断增加新的消费机会,推动火腿肠品类乃至整个肉制品行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采访中,双汇一位高管表示,未来,双汇将在万隆董事长“调结构、扩网络、促转型、上规模”战略指引下,不断完善企业产业链,加速推进产业升级,加快产品结构调整,充分发挥中外协同优势,为实现企业转型升级积蓄更大动能,为推动中国肉类产业更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来源:东方今报)


(责任编辑:李素)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食品安全漫画

  • 福建省三明市尤溪县洋中镇的桂峰村村 ...

  • 论营造农贸市场食品安全共治共管新局 ...

  • 浅谈基层市场监管部门如何助力推进质 ...

  • 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市场监管局深入辖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