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2020首届装备制造业人力资源管理创新论坛在深圳举行

2020-10-24 22:09:1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记者傅江平)10月23日,由融融网主办的2020首届“装备制造业人力资源管理创新论坛”在深圳圆满结束。此次论坛对国有企业人力资源管理趋势与变革、人力资源创新发展措施、企业大学建设方法、国有企业改革探索与干部成长等进行了讨论,探索与“中国速度”相匹配的人才策略。论坛得到了中国大连高级经理学院特别支持。

会上,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副部长张海强发表致辞并表示,装备制造业必须加速新形势下的转型升级,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直面挑战,紧抓机遇,加大人才培养力度。

诸多业内大咖对装备制造业人力资源管理创新问题进行了深入剖析。其中,融智咨询公司董事长周辉从国有企业业务产出模式入手,指出了技术性实体的六种产出模式与七层产品货架的细腰型架构,并就技术创新与产品化对人力资源管理提出了相关建议。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监事会工作办成员徐东升探讨了面对垄断的实业进取战略及人力资源关键举措。创业酵母业务合伙人王培山着重介绍了数字化转型时代下的文化共创与组织活力激发。航空工业培训中心副主任李立分享了企业教育培训体系建设与工程技术人才培训模式。小米谷仓学院总顾问、原京东大学执行校长马成功分享了如何建设数字化时代的对外赋能型企业大学。平安集团人力资源中心高级总监杨洁探讨了现代企业治理结构及人力资源数字化转型。

会议也针对装备制造业人才管理问题,从不同切面进行了大胆探索。清华大学中国企业研究中心研究员、国资委研究中心原主任楚序平表示,国有企业改革的总体目标,是实现国有企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在创业爬坡关键期的企业,要高度重视选拔具有三种能力的企业家:一是具有战略决策能力,二是具有创新领导能力,三是具有风险担当能力。

圆桌论坛上,中国航空综合技术研究所所长赵波、深圳市人力资源管理协会会长曾晓华,及演讲嘉宾楚序平、杨杜、蒲优华、欧阳等,围绕装备制造业的人才管理相关问题展开了深入讨论。

论坛还向中航大学、SAE、和君商学院、创业酵母颁发融融网年度最佳合作伙伴奖。融融学院部长、航空工业生产力促进中心副主任郭福旺及融融学院副部长于潇潇分别向与会嘉宾介绍了融融网及融融学院的企业大学云平台服务,同时发布了“最佳实践案例评选计划”。

融融网创始人兼总经理邢磊表示,新时代的企业人才管理中,所面临的主要问题依然是“选用育留励”。基于此,融融网将帮助企业通过选、用、流、励几个步骤,将人力资源、知识资源、企业需求等有机融合为健康流动的生态。同时,融融学院也将重点提供四大服务:面向经济主战场,服务于装备制造业高质量发展;面向科技前沿、技术基础、改革创新,共享知识、经验、案例;面向国家发展和战略全局需求,促进科技人才培养和交流;面向科技人才幸福感安全感,陪伴全职业生涯学习成长。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浅论如何进一步推进“平安市场”创建 ...

  • 发挥主导实验室主体作用 提升计量比 ...

  • 深圳市市场监管局下属基层局局长谈农 ...

  • 福建省龙海市市场监管局在辖区内开展 ...

  • 安徽省淮北市濉溪县柳孜村成立酱制品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