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公司>>

兔宝宝《文化讲堂》——企业使命:兔宝宝 让家更好

2020-08-27 17:03:2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企业使命是企业存在的意义和价值,是企业存在的最根本目的。它告诉人们:“企业为什么存在”,深层次地反映了企业的任务,表达了企业的社会态度和企业的主体意识。

愿景告诉人们“我们渴望成为什么样的企业”,是对企业未来美好状况的憧憬,是企业努力追求的理想和抱负。只有清晰地描述企业的愿景,才能够使员工产生发自内心的感召力量,从而激发每个人的强大动力,增强组织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价值观是指企业遵循的基本信念和行为准则,是评判企业和员工行为的最高标准。企业核心价值观告诉员工“我们应该怎样做”或者“什么对我们才是最重要的”。

使命、愿景、价值观统称企业共同愿景。

企业使命:兔宝宝让家更好

【阐释】  

“ 家”是人类生活的港湾,心灵的栖息地,家在每个人心中都有无与伦比的地位,让家更好是兔宝宝人矢志不渝的事业追求。

“更好”是一个动态目标,一种持续超越,是兔宝宝人追求事业的信念和态度。

让家更好,是兔宝宝始于1993年的企业使命。从板材到地板、再到大家居,兔宝宝的事业脉络就是一条努力营造美好之家的成长轨迹 。

让家更好,是以客户为中心,不断超越客户期望,让客户拥有美丽之家、舒适之家、健康之家、和谐之家。

让家更好,是紧紧依靠员工,不断自我超越,推动企业提升创造力和服务力。

让家更好,也是让每一个兔宝宝家庭,分享企业成长的回馈,获得物质与精神双丰收。

【故事】:兔宝宝的企业使命是如何形成的? 

世界企业管理演变的历史一再证明,企业发展的本质动力来源于企业文化,企业文化对于企业经营管理不是间接作用而是直接作用。企业基业长青的奥秘在于独特的优秀文化基因。

所谓三流企业卖技术,二流企业卖品牌,一流企业卖文化。卓越企业的文化总是那么个性鲜明。像谷歌的“不干坏事”,沃尔玛的“尊重每位员工,服务每位顾客,每天追求卓越”,IBM的“无论进步一小步还是一大步,都是为了推动人类社会的进步”,英特尔的“只有偏执狂才能生存”等都是成就自身的独一无二的文化价值和精神追求。在我国,固得电子的幸福文化、德胜洋楼的诚信文化、华为的狼性文化、阿里巴巴的客户中心文化、海尔的创新文化、方太的儒家文化、蒙牛的草原文化等早已名声在外,成为中国企业文化建设的标杆,至今仍影响着一大批企业的成长与发展。

公司创始人丁鸿敏在“无木之县”德清,1993年创办浙江省装饰贴面板生产企业,开创省内生产贴面板之先河。兔宝宝创业以来,提炼出“以推进行业绿色进程为己任,引领健康家居新生活”的企业使命。

随着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我们的使命也在变化:兔宝宝,让家更好!

兔宝宝从板材到地板、再到大家居,兔宝宝的事业脉络更加清晰:努力为客户营造美好之家。我们以客户为中心,不断超越客户期望,让客户拥有美丽之家、舒适之家、健康之家、和谐之家。

(责任编辑:李素)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发挥稳外贸稳外资作用 促进更高水平 ...

  • 江西省首次开行汽车整车出口铁海联运 ...

  • 长安汽车两江工厂焊接车间

  • 浙江省湖州市南浔区双林镇“食品药品 ...

  • 剩饭剩菜不隔餐 热菜不宜放冰箱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