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公司>>

行业重磅:莫干山无醛科技木横空出世

2020-08-17 11:17:09 中国质量新闻网

科技木是以人工林或速生材的旋切(或刨切)单板为主要原材料,采用单板调色、层积、模压胶合成型等技术制造而成的一种具有天然珍贵树种木材的质感、花纹、色调等特性或其他艺术图案的新型木质装饰材料。

科技木生产过程中一道重要的工序就是胶压,目前行业普遍使用的是脲醛树脂胶黏剂,不可避免地会释放出游离甲醛,这是科技木行业的一大痛点。莫干山科技木通过不断的技术革新,在行业内率先实现E1级(≤1.5mg/L)产品全覆盖,特殊定制产品,能达到E0级(≤0.5mg/L)。

莫干山科技木,技术依托于云峰莫干山家居研究院,不断深化与中国林科院木材工业研究所、南京林业大学、浙江农林大学、苏州大学等科研院校的产学研合作,一直致力于技术创新和科研投入,不断提升产品的品质,最终打造出无醛科技木。

聚焦行业痛点,开创无醛空间:

莫干山科技木为了打造无醛健康产品,成立以云峰莫干山家居研究院副院长、教授级高工庞小仁为主导的“无醛科技木开发项目”。科研团队根据科技木工艺特点,创新无醛胶黏剂,并联合中国林科院木材工业研究所、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浙江农林大学等科研院校共同攻克关键核心工艺技术。经过近2年的科技攻关,终于在2020年7月,第一张无醛科技木皮在莫干山诞生,标志着莫干山科技木产品体系开启了装饰建材领域无醛空间,引领行业迈向环保新高度。经莫干山家居研究院检测,甲醛释放量0.025mg/m³(干燥器法检测结果为0.1mg/L),满足T-CNFPIA 3002-2018《无醛人造板及其制品》标准的要求。

我们一直秉承科技木“源于自然,胜于自然”的宗旨,积极携手中国科学院与国内一流科研院校的专家学者,广泛开展深入的产学研合作,努力走在时代前端,也站在产品塔尖。创新,让未来超越想象;莫干山科技木,匠心笃行,专心造木。

(责任编辑:李素)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珍惜粮食! “吃播”内容越发荒唐 ...

  • 多家股份制银行信用卡中心公告 进一 ...

  • 福建省龙海市市场监管局开展台风灾后 ...

  • 北京市丰台区市场监管局?开展大型游 ...

  • 北京新发地农产品批发市场主市场铁路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