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三版>>

泉州市新奥燃气有限公司战“役”助企复工复产纪实

2020-05-25 10:48:15 中国质量报

“燃”起的“助攻”

——泉州市新奥燃气有限公司战“役”助企复工复产纪实

□ 林雅婷 陈 永

本报记者 江 东

“燃气管道压力正常、调压设备参数正常、计量表数据无误、锅炉房操作人员已培训……”随着一项项检测项目的顺利通过,工商户管理员蒋某正式打开燃气阀,开始为太平洋制药公司生产线输送天然气。

作为福建省泉州市唯一一家消毒液生产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太平洋制药公司开工的紧迫性不言而喻。在政府统筹协调下,该公司迅速着手复工事宜。作为能源供应商,泉州市新奥燃气有限公司同样快速响应,抽调专人进行对接,为支持企业复工进行全面体检,并坚持每日进行巡查。目前,太平洋制药公司生产正常,日用气量达1000方,所生产的消毒液产品陆续投入到各地防疫战线上。

“接到政府通知后,我们就向新奥燃气有限公司发布了复工信息,他们安排人员及时进行对接,保障了我们如期复工。”太平洋制药公司对新奥燃气有限公司的高效服务给予了高度赞扬,特别是公司每日派专人服务的安全措施,让企业很放心。

其实,这只是泉州市新奥燃气有限公司战“疫”助企故事中的一个缩影。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该公司严格按照泉州市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的各项工作安排,全方位筑牢疫情防控大网,一面科学组织防疫,一面做好全市燃气安全供应保障。

“在复工复产的关键时刻,公司积极响应市场监管总局组织开展的‘勇于担当 提升质量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倡议活动,以绝对的担当、优质的服务,攻克了一个又一个难关。”新奥燃气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

当“白衣战士”们奔赴抗击疫情第一线时,泉州市新奥燃气有限公司的运营团队也前往属于自己的“前线”。作为泉州多家大型企业供气单位,该公司干部员工放弃休息,不离属地,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场站运行人员对站内流量、压力进行实时监控,保证场站端设备平稳运行,为泉州管网提供稳定持续的气源。

在泉州惠安,巡线员迎着小雨,沿着管网正在安全巡检,检查管网周边是否正常、调压设备压力是否正常、阀门是否有微漏等情况……巡线员每日风雨无阻,做好管线、高中压调压柜及周边设施设备的维护。管线连接着中国石化、盼盼食品、达利等重大客户,这些客户在疫情期间日用气量达70万方以上,最高峰超100万方。对此,泉州市新奥燃气有限公司制定了应急预案,“针对疫情防控期间大客户的用气,我们组织抢维队伍24小时待命,只要客户有需求,我们就按要求第一时间响应,提供解决方案,保障客户安全用气。”

作为一家运营15年的燃气企业,如何为用户提供安全高效的供气服务,是泉州市新奥燃气有限公司永不忘怀的初心,他们是这样认知的,也是这样践行的。

“新奥燃气公司吗?我公司已获批复工,计划于后天正式开工了。”接到市区某企业用户的电话,泉州市新奥燃气公司立即安排工作人员30分钟内上门对复工企业进行管道保压、设备巡检、关键工艺设备参数确认及配合用户用气设备调试,并对操作管理人员进行安全用气培训等,直至用户安全平稳用气、正常复工复产。

随着泉州企业陆续复工复产,为保障工业企业用气需求,泉州新奥燃气采取“全天候待命”工作制,通过智慧运营平台,加密场站巡检和管网设施维护,对运营系统全面监控,并通过数字化手段应对疫情防控时期的突发事件。

该公司还重点强化对疫情救治医院和疫情物资生产企业保供工作,多措并举,助力856家企业复产复工,全力保障泉州市的安全稳定供气,展示了新时代企业的使命和担当。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浙江省杭州市下城区市场监管局开展“ ...

  • “520世界计量日”精准战“疫”助 ...

  • “扶贫工作队给我们村里送来了‘钱袋 ...

  • 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隘口镇新院村的 ...

  • 双鸭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岭东分局:调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