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辽宁出台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发展联络沟通工作机制

2020-05-22 10:07:5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沈阳5月21日电(王景巍)据辽宁省政府新闻办5月21日召开的发布会消息,近日,作为强化减税降费政策落实,助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重要举措,《国家税务总局辽宁省税务局与辽宁省工商业联合会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发展联络沟通工作机制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正式出台。

长期以来,辽宁省作为东北老工业基地,在东北振兴进程中发挥着关键作用,而民营经济作为辽宁省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更是受到了政府的高度关注。为了促进民营经济发展,辽宁省政府专门成立了促进民营经济(中小企业)发展领导小组,并先后出台了一系列政策和措施,扶持民营经济发展。

据介绍,2019年,辽宁省税务局研究制定了包括持续推进“多证合一”“优化程序”“拓宽一次性办结”等进一步支持和服务民营经济发展三十五条措施。促使辽宁省民营经济不断发展壮大,从近几年的数据来看,民营企业的增速要远高于国有企业和外资企业,规模逐年扩大、税负逐年降低,总体发展态势良好。

今年以来,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影响,民营企业生存、发展遇到较大困难。为加快推进民营企业复工复产,助力企业走出困境,辽宁省相继出台了一系列措施,为民营企业纾困解难。

在此背景下,国家税务总局辽宁省税务局、辽宁省工商业联合会开展深度合作,共同制定出台《方案》。会上,记者了解到《方案》包括三个方面内容,以及六项涉及双方合作的主要工作任务,涵盖联合召开联席会议;联合开展政策宣讲;联合组织调查研究;联合开展涉税权益保护;联合助力民营企业发展;联合开展税政服务等。通过省税务局和省工商联的合作,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有效利用各自资源,为民营企业提供更多、更好、更快、更精准的服务。

辽宁省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方案》的出台是省税务局、省工商联合作助力民营经济发展的一次有益尝试,随着双方合作的深入,更多服务保障机制将不断建立和完善,进一步为辽宁民营经济的发展提供助力。(完)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浙江省杭州市下城区市场监管局开展“ ...

  • “520世界计量日”精准战“疫”助 ...

  • “扶贫工作队给我们村里送来了‘钱袋 ...

  • 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隘口镇新院村的 ...

  • 双鸭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岭东分局:调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