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质量新闻网消费指南资讯
华硕
当前位置:>>消费指南资讯>>IT家电

断路器(RCCB、RCBO、MCB)产品小常识

2022-02-23 16:01:16中国质量新闻网

作为家用和类似用途产品,RCCB、RCBO和MCB断路器应用广泛。RCCB、RCBO俗称为漏电开关,MCB俗称为空开,主要应用在配电线路末端,常见在居民用电的入户配电箱中,与老百姓的用电安全息息相关。RCCB、RCBO主要用于保护存在漏电风险的电气线路,如线路中有电冰箱、热水器、洗衣机、厨房电器、插座等。MCB主要用于线路末端保护,常用于照明线路中。这些断路器是我们在居家、办公场所必备的产品,在选购和使用时应谨慎。

1、选择正规渠道销售的品牌产品。首选专营店、网络专卖店销售的知名企业生产的断路器,选购具有CCC认证标志的产品。

2、根据使用场合选择合适的技术参数。如额定电压、额定电流、极数、额定剩余动作电流等。

3、由专业人员按说明书的规定安装、维修;如在使用过程中发生短路等严重破坏,应及时更换。

4、注意保持使用场所干燥、清洁,以保持电器产品绝缘强度,延长使用寿命。

(来源:福建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责任编辑:王海琳)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