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消费指南频道
华硕
当前位置:>>消费指南频道>>专家解答

化妆品中是否有荧光增白剂?

2021-07-30 18:45:17中国质量新闻网

化妆品中是否有荧光增白剂?

目前有媒体报道一些化妆品有荧光现象,是因为化妆品中可能会含有一些会发荧光的营养物质,如维生素、植物提取物等,但不能就荧光现象推断出里面含有荧光增白剂。

中国香料香精化妆品工业协会在2014年8月发表的一个声明中也指出,通过特定的紫外光源照射,可以判断试样是否能产生荧光现象,但不是所有能够发出荧光的物质都是荧光增白剂。要检测试样是否含有荧光增白剂、含有哪种荧光增白剂、含量是多少,需要进行更加复杂精确的化学分析,对试样处理、实验条件和环境、检测仪器和实验操作等都有更高和更严格的要求。目前国内外缺少专门针对化妆品中荧光增白剂的检测方法,现有国家、行业标准中涉及食品包装、纸制品、食品用洗涤剂中荧光增白剂的检测方法是否适用于成分复杂的化妆品,还有待方法学验证。

那么,化妆品中可以添加荧光增白剂吗?我国对化妆品原料的管理十分严格,任何化妆品的原料使用都需要经过厂家严格的安全评估,并符合国家的有关法律法规才可以使用。



(责任编辑:王海琳)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