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消费指南频道
华硕
当前位置:>>消费指南频道>>专题新闻

百事:融入中国本土化生态持续前行

2021-06-25 17:26:21中国质量新闻网

在百事公司(简称百事)的logo里,红、白、蓝三色,充满了活力与动感,热情与稳重。一直以来,百事公司以致力于用正确的方式来经营业务而闻名于世,其愿景是秉承“赢之有道”的理念,成为全球休闲食品和饮料领域的领军者。进入中国38年来,百事公司一直“植根中国、服务中国、携手中国”,不断加大投入,深耕市场,致力于健康美味饮料和食品的创新,并传递积极健康的生活主张。

持续致力于产品创新

提起百事品牌,最先让人想到的一定是百事可乐。百事可乐刚刚进入中国时,带来的那种从未有过的清凉劲爽口感令人心仪……百事可乐,也成为了年轻时尚的代名词,一直引领潮流的发展。

随着人们生活习惯和健康理念的逐步转变,百事更加快了提供更健康食品的探索步伐。在百事看来,除了自身的快速健康发展,企业更应该关注如何提供更好的产品,成为社会前进的推动者。

当然,要做到这一点并不容易。市场的竞争很激烈,产品必须走在消费需求的前面,只有不断地给消费者带来新的惊喜和意想不到的美好体验,才能得到消费者的认可。为此,百事针对消费需求不断努力创新,加大新产品研发。2012年,百事在上海建立亚洲研发中心,这是百事在北美之外最大的研发中心,也是其在整个亚洲业务中新产品、包装和设备创新的中心,主要致力于开发适合当地消费者口味及需求的食品。

随着经济快速发展,生活水平提高,中国消费者的健康消费需求不断提升,百事也加快了其面向中国消费者的食品研发创新——

百事的桂格品牌,在中国先后推出了多种口味的的醇香燕麦片,美味大燕麦片,以及容纳多种营养食材的桂格麦果脆、即食有机燕麦片、Muesli水果坚果燕麦片、快煮燕麦片、滋养燕麦片等新产品。

百事的运动饮料佳得乐,在补充运动中身体所缺的水和电解质的同时,还提供碳水化合物来补充体力,带来了饮品健康科学理念,多种口味也提供了新的消费体验。

美年达始终坚持多果味口味,每年都会通过一系列消费者调查,了解当下年轻人的心态和喜好,洞悉时下流行风向的果味。今年美年达全新推出香蕉口味,也是为了满足年轻人的果味享受。

百事可乐无糖树莓口味、可盐可甜的豹纹包装雪盐焦糖口味百事可乐等,清甜劲爽的口感满足了当下消费者的需求。

百事旗下的乐事薯片,针对中国消费者喜好研发了多种新口味薯片,继针对中国消费喜好打造的黄瓜味、麻辣锅口味薯片成为畅销单品后,又先后创新推出了樱花味、白桃味、青梅味等网红季节限定口味薯片,以及搭配紫薯、牛油果、山药等原料的乐事双料薯片系列;百事“多力多滋”玉米片进入中国市场后,根据中国消费者需求推出了劲浓芝士味、爆香热辣味、烈焰烧烤味等产品,劲脆的口感和独特浓郁的风味令产品成为市场上最受欢迎的玉米片食品。

……

“只销售我们引以自豪的产品。”在百事看来,能否得到消费者毫无保留的喜爱及消费,是产品最重要的评价指标。他们希望通过不断的创新,源源不断地提供中国消费者喜欢的食品。

扩产能深耕中国市场

作为世界最大的食品饮料公司之一的百事,拥有强大的全球食品和饮料产品组合,其中22个品牌年零售额在10亿美元以上。中国是百事全球业务发展的重要引擎之一,百事持续扩展在中国市场的投资,主要用于建立新厂、增强研发力量以及品牌建设。

除了在上海建立亚洲研发中心外,“百事创意中心”也于今年初在上海落成。这是一个将艺术、科技与百事产品和文化相结合,精心打造的创意互动空间,赋能每位员工更多创意的激发和创新的动力,其创意梦工厂平台、脑洞大会和百创金点子项目“创新三部曲”实施以来成效显著。

自1981年在深圳设立第一家灌装厂开始,百事公司就开启了投资中国的历程。1993年,百事公司食品业务随着乐事薯片的引进而进入中国。如今,百事公司在中国的食品业务已经发展壮大到7家食品工厂。2012年7月,百事公司武汉食品工厂正式投产运营,该厂是百事公司按照国际权威绿色建筑LEED标准,在中国建成的第一家绿色食品工厂。2012年12月,百事武汉食品工厂获得LEED金奖认证,相比2006年百事中国食品工厂的基线,百事武汉食品工厂采用先进的技术和工序,节水30%、节能20%,可以减少长期运营成本。

2018年8月,百事公司宣布增资近一亿美元,扩建并改造上海松江食品工厂,增设全新生产线,引入先进的包装与仓库技术,全面提升其现代化水平。2018年11月,工厂新增投资厂区开工奠基,竣工后将成为百事公司在华最大的薯片生产基地。2019年6月,百事公司宣布投资5000万美元在四川省德阳新建“百事食品四川生产基地”。这是百事公司在西南地区的第一个薯片工厂,一期建设包括1.8万平方米厂房,配备2条全新薯片生产线,计划2020年完工并投产使用,生产的薯片产品将满足包括四川、云南、贵州、重庆、新疆、甘肃、青海、宁夏等西南和西部地区消费者的需求。9月,百事四川德阳工厂正式奠基。

此外,百事公司不断与国内食品行业优势企业展开战略合作,强强联合为消费者提供更多健康美味的产品选择。2012年3月,百事公司与康师傅控股完成战略联盟,康师傅控股所属康师傅饮品成为百事公司在华特许经营装瓶商,负责生产、销售和分销百事的碳酸饮料和佳得乐品牌产品。康百联盟创造了中国领先的拥有约100家灌装厂的饮料生产网络,销售渠道遍及全国。今年,百事战略投资五谷磨房,在产品全价值链中多途径、多维度地战略合作,进一步发展和壮大五谷磨房的市场份额及品牌影响力,从而为消费者提供更多有特色的健康产品。

百事表示,将持续践行“植根中国,服务中国,携手中国”的承诺,在充满活力的中国市场上服务更多的消费者。

创造最Cool品牌体验

一直以来,百事都与音乐、运动等流行文化、青年文化紧密相伴。百事的品牌和产品,也早已超越了食品饮料的食品属性,成为了流行文化中的一部分,与音乐、体育、艺术、时尚紧密地交织在一起。

对年轻人而言,音乐是生活中不可缺少的元素,丰富精神生活的同时,也是自我表达的普遍形式。百事始终关注年轻人的热爱所在,加强自有IP在年轻文化领域的渗透,借助音乐的载体,为有才华和热爱音乐的年轻人提供一个释放自己热爱的平台——通过音乐与年轻人沟通,为追求音乐梦想的年轻人打造舞台,倡导健康、乐观的生活主张。

2019年,百事可乐在全球范围内推出全新品牌宣言——FOR THE LOVE OF IT(热爱全开),主张年轻一代释放内心热爱,全情投入,大胆展现自我态度。在中国,百事可乐持续关注年轻人的热爱所在,比如举办校园音乐赛事——“百事校园最强音”,每年进入1000多所院校,触达几百万大学生,点燃大学生群体的音乐热爱。目前,连续举办了8年的“百事校园最强音”已成为年轻人释放热情和追求梦想的平台,甚至有一部分学生就此找到了成为职业歌手的可能性。

在强化年轻人的文化品牌标识的同时,百事也以此来鼓励无数年轻人勇敢追逐音乐梦想。百事与优酷《这!就是原创》开展的合作,就是借助音乐这个载体,打造一个热爱发声地,激发每个人对生活的态度和激情,陪伴每个年轻人百分百释放,去追求自己热爱的一切,让更多人呐喊出自己的热爱宣言,也让更多人听见中国原创音乐的力量。

百事公司在中国的发展,从开始到现在,始终坚持与中国本土文化站在一起,无论是年轻人热衷的潮流文化,还是亟需传承保护的传统文化,百事都用贴近本土的方式,融入百事的品牌体验,成为其品牌内涵的一部分。文化潮流会随着时间变迁,但百事总是用新鲜的玩法与年轻人保持紧密沟通,既走在他们前面引领新的潮流趋势,也带着他们寻找和建立与传统文化的共鸣。连续8年举办“把乐带回家”春节活动,通过拍摄微电影等形式,百事从不同层面诠释人与家的连结,展现“乐”与“家”的内涵——2012年“回家是父母最大的快乐”和2013年“有爱的地方就有家,有家就有快乐”,表达有爱就是一家人。2019年“把乐带回家”则是以“家造就了我们,又支持每一个人前行”为主题,串联起小家、大家、国家和民族,体现了家和团聚的暖心爱意。

倡导健康、乐观生活态度的同时,百事还积极传承创新非遗文化,在当下的年轻潮流文化中注入非遗技艺,以唤起年轻人对于中国创造力本源的更多热爱与尝试。今年9月,百事与“与妈妈制造”项目联合打造《百家印记新春绣》10米刺绣长卷,在“百事盖念店”推出瑶绣潮品环保袋、非遗刺绣限量罐,把文化价值与商业价值有效地结合起来,让非遗以更年轻的姿态呈现,来激发更多年轻人对传统文化从了解到认知、从保护到传承、从创新再到发展的热情。

同时,百事还通过创建年轻文化体验空间“百事盖念店”,跨界一系列潮流品牌推出个性单品;推出多款限量罐,如“为原创正名”百事可乐无糖限量罐、联手上海时装周的百事可乐无糖限量罐等,为年轻态发声;佳得乐与Jr.NBA战略合作,共同致力于推广校园篮球运动,为青少年篮球运动员提供运动补给教育、帮助热爱篮球运动的青少年登上国际赛场等活动,快速引发年轻一代的热爱与追捧……

在产品创新的背后,品牌的表达方式和体验也很重要。在百事看来,当下的年轻人具有洒脱、奔放、自由、热情、活力的性格特征,百事希望通过在多个领域和多种方式,创造出最Cool的品牌体验。无论是过去、现在还是将来,百事都在努力用持续创新的健康食品、积极的生活态度,让更多的人享受到美好的健康生活。

(责任编辑:莳伊)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