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质量新闻网汽车资讯
当前位置:>>汽车资讯>>新车>>品质试驾

实测 | 全新福特蒙迪欧大马力E-混动版有多适合家用?

2024-01-14 21:37:23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马云龙)当今汽车市场,除了新能源纯电动车,有没有一款油耗低、动力强、配置又丰富的家用车型供消费者选择?更重要的是价钱也合适。恰逢全新福特蒙迪欧大马力E-混动版试驾会,中国质量新闻网·汽车资讯全方位体验它能否带来惊喜。

百公里开出3.9L油耗

在试驾会前,企业着重介绍了此次的试驾车型蒙迪欧大马力E-混动版——搭载1.5T涡轮增压发动机、配备专门为混动系统调校的电动机,号称百公里综合油耗3.81L。

此次试驾全程包含高速、城市拥堵路段、快速路等,尽力还原用户正常用车环境。全程行驶61.4km,全车满载情况下,平均综合油耗3.9L。

蒙迪欧大马力E-混动版为什么能取得如此成绩,得益于1.5T发动机采用350Bar双喷射系统,提升动力表现的同时优化油耗与排放。数据方面,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140kW,峰值扭矩222Nm,电动机可带来96kW的功率以及235Nm的扭矩,百公里加速时为7.5s。

驾驶时,蒙迪欧大马力E-混动版给人最大的感受就是平顺。与传动系统匹配的电控无级变速箱,不论拥堵路段起步还是高速地板油超车,变速箱反应灵敏,能轻松理解驾驶者的意图完成转速拉升。

作为一款主打家用的轿车产品,蒙迪欧大马力E-混动版采用的悬架系统及副车架LLP分体设计全面保障驾乘舒适度。通过坑洼路面时,减震系统能快速吸收从地面传递到驾驶舱的震动。高速过弯或高速超车过程中,悬架系统对车身的支撑十分充裕,加上厚实的座椅对身体包裹,并不会给人带来摇晃、眩晕的不适感。

除了福特扎实的底盘,蒙迪欧大马力E-混动版在NVH方面的表现也很有诚意。城市路段即便拥堵的环路上,车内也营造出静谧、舒适的空间体验。高速路段,对胎噪、风噪的抑制十分透彻,超出该级别车型的预期。作为混动版车型,即便发动机介入工作,车内也感觉不到杂音。

智能科技再进阶 1.1米长大联屏营造豪华座舱

智能科技配置也是蒙迪欧大马力E-混动版的亮点。

座舱内,新车配备一块长度达1.1米的智能科技大屏,集成带虚拟人工智行伙伴VPA的SYNC+2.0智行互联系统,支持多点触控、AI语音识别、手势控制、面部识别等多维交互方式。实测中,智能语音系统识别率高,驾车时通过语音便能完成常用功能的设定。

值得一提的是,蒙迪欧大马力E混动版支持V2I车路协同技术,可实现车辆与城市智慧交通体系的互联融合,提前预判路况,并根据拥堵和红绿灯情况为驾驶者正确建议或执行相应操作,开车更安全也更舒适。

驾驶辅助系统方面,BlueCruise蓝智驾系统支持准自动驾驶辅助功能。

安全方面,高强度笼形车身,最强点可承受1700Mpa的压强,600Mpa以上高强度钢占比47%。车身采用大量铝合金配件,包括引擎盖、前后防撞梁、电池盒支架等,有效减轻整车重量,带来更好的操控体验及燃油经济性。

价格方面,不到20万的起售价,它不香吗?本文图片 马云龙/摄

(责任编辑:陆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