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质量新闻网汽车资讯
当前位置:>>汽车资讯>>新闻>>焦点新闻

文远知行获准在京开展全车无人自动驾驶出租车运营

2023-07-06 12:54:57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张阳)7月5日,文远知行宣布已于6月30日取得北京市高级别自动驾驶示范区“无人化车外远程阶段”示范应用许可,旗下自动驾驶出租车(Robotaxi)可在京开展纯无人示范运营。


图片来源:文远知行

根据许可,文远知行可在高级别自动驾驶示范区225平方公里的核心区域内提供全车无人自动驾驶出租车(Robotaxi)服务。正式对外运营后,市民可通过WeRide Go App呼叫无人驾驶出租车,抵达指定区域地铁站、核心商圈、大型办公园区等目的地。

文远知行方面介绍,在开放道路各种车流量、人流量和天气环境下,文远知行自动驾驶出租车(Robotaxi)实现全车无人、安全可靠的自动驾驶,能顺滑应对交通信号灯、动态障碍物等典型道路元素,持续执行各类动态驾驶任务,包括自主决策、动态路径规划、动态避障、车道保持、自适应巡航、自主换道、自主超车、路口通行、精确进站等。

自2021年正式落地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以来,文远知行在京已陆续投放自动驾驶出租车、自动驾驶小巴、自动驾驶环卫车等多款车型。

据了解,文远知行成立于2017年,是L4级自动驾驶科技公司,已在全球超过26个城市开展自动驾驶研发、测试及运营,累计自动驾驶里程超2000万公里,应用场景覆盖智慧出行、智慧货运和智慧环卫,形成自动驾驶出租车、自动驾驶小巴、自动驾驶货运车、自动驾驶环卫车、高阶智能驾驶等五大产品矩阵,提供网约车、随需公交、同城货运、智能环卫、高阶智能驾驶解决方案等多种服务。目前,已与多家主机厂和一级供应商战略合作,包括雷诺日产三菱联盟、宇通集团、博世、广汽集团等。

(责任编辑:陆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