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质量新闻网汽车资讯
当前位置:>>汽车资讯>>新闻>>焦点新闻

广汽集团:高质量发展新能源汽车 全面转型智能化

2023-06-28 11:17:10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刘楠)6月27日,广州市政府召开“高质量发展·看国企”新闻发布会。广汽集团品牌公关部部长尹捷出席,介绍广汽集团在高质量发展新能源汽车方面取得的成绩及规划。


图片来源:广汽集团微信公众号

在会议上,尹捷代表广汽集团表示:“广汽集团举全集团之力发展自主品牌,全面向智能新能源汽车转型,取得显著成绩,交出高质量发展的初步答卷。2022年,全集团新能源乘用车销量31万辆,同比实现1.2倍的增长。今年1-5月,全集团新能源乘用车累计销量18.4万辆,同比增长112%。根据乘联会公布的4月和5月中国新能源销量数据,广汽埃安连续位列全国第二,充分彰显广州汽车制造的实力和魅力。”

对于广汽新能源汽车的高速发展,尹捷介绍得益于“三大法宝”:“一是转型和布局起点较高。广汽集团于2017年动工建设广汽智联新能源汽车产业园,2018年竣工,占地5000多亩,目前已落实投资超453亿元。二是坚持科技创新。广汽坚持以科技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整体研发实力达到国内先进水平。截至目前累计研发投入近420亿元,年研发投入强度超6%。2022年,广汽集团新增专利申请3255件,新增研发投入65亿元。三是大胆进行体制创新。广汽集团是全国首批国企改革‘双百行动’的标杆企业,并成为广州市首个实施职业经理人改革的国企。为加快新能源汽车发展,在2022年还积极推动广汽埃安完成混改,实现员工持股。不断激发企业和员工的科技创新活力和积极性。”

对于后续新能源汽车发展,尹捷表示有三大规划:“一是加强战略引领。为抢占新能源汽车高地,广汽集团在今年制定了‘NEXT’计划。广汽集团将要EV和XEV同步发力,既保持广汽埃安纯电领域的优势,也要推动传祺向新能源科技企业的成功转型。二是坚持创新驱动。广汽集团将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十四五’期间,计划投入850亿-1000亿元,强化新能源‘三电’核心技术研发和产业化。三是完善产业布局。围绕新能源汽车电池,积极构建‘锂矿+基础锂电池原材料生产+电池生产+储能及充换电服务+电池租赁+电池回收和梯次利用’纵向一体化的新能源产业链,形成体系竞争力和新的业务增长点。”

最后,尹捷表示:“2025年,广汽集团将挑战全集团新能源汽车占比25%,自主品牌新能源汽车占比50%。目前来看,部分目标有望提前实现。”

(责任编辑:陆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