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质量新闻网汽车资讯
当前位置:>>汽车资讯>>新闻>>焦点新闻

国汽智控完成数亿元融资 加速自动驾驶和计算基础平台产品发展

2023-06-25 11:39:15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安宇航)近日,智能汽车计算基础平台提供商国汽智控称,公司近日成功完成数亿元新一轮融资。据悉,此轮融资由重科控股和中金资本旗下基金共同领投,产业投资方宁德时代和老股东达泰资本跟投。


图片来源:国汽智控微信公众号

国汽智控表示,本轮融资将加速其自动驾驶操作系统的商业化落地和生态建设,加速计算基础平台产品的推广和市场覆盖,从而进一步提升公司竞争力。

据了解,国汽智控是一家基于顶层设计、优势人才、科技创新和重磅资源成立的智能汽车计算基础平台公司,成立于2020年7月,总部位于北京经济开发区,且在北京、上海、重庆、深圳、硅谷均设有研发中心。

目前,国汽智控主要负责整合重庆高新区区域内金融资源,开展投资融资、产业培育和资本运作等业务,服务高新产业聚集和建设发展,将有力支持国汽智控重庆研发中心建设及业务发展。

此外,中金资本、宁德时代、达泰资本等投资机构在新能源汽车、智能制造行业也有深厚布局,有望与国汽智控共同推动中国智能网联汽车产业进入新阶段。

国汽智控指出,计算基础平台产品作为汽车产业转型升级快速发展的一个重要方向,具有很大商业潜力和社会价值,公司将致力于打破技术壁垒,赋能主机厂快速转型升级和产业更新。

(责任编辑:陆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