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汽车频道
当前位置:>>汽车频道>>新闻>>焦点新闻

高质量 新发展!2023泰达汽车论坛将于9月举办

2023-05-31 16:07:22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安宇航)5月30日,2023中国汽车产业发展(泰达)国际论坛(下文简称2023泰达汽车论坛)新闻发布会举行。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安铁成宣布,2023泰达汽车论坛将围绕“高质量 新发展”的年度主题,于今年9月1日-3日在天津市滨海新区举办。


安宇/

据悉,2023泰达汽车论坛将秉持高端智库定位,紧密围绕影响产业发展、驱动产业变革的关键要素,在政策标准动向、企业战略布局、消费环境变化、产品优化升级、前沿技术应用等领域开展深度研讨,搭建政、产、学、研、用等社会各界共同参与的全方位沟通交流平台,聚焦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

安铁成还介绍了2023泰达汽车轮胎的创新举措及议题设置方向。其中,在创新举措方面,一是邀请天津市人民政府深度参与泰达汽车论坛,全方位提升论坛规格等级;二是践行智库论坛使命与定位,搭建权威智库机构高端对话交流平台;三是深化论坛国际交流研讨,打造思想碰撞盛宴;四是聚焦汽车行业数字化转型,共绘科技变革发展愿景;五是增设多项同期特色活动,塑造立体化会议平台。

在议题设置方面,2023泰达汽车论坛共设置十四场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的会议。具体来看,2023泰达汽车论坛致力于解决制约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问题,重点聚焦政策引导、企业实践、产业融合等领域,设置主题为“引领中国汽车产业新征程”和“汽车产业现代化的机遇与挑战”的两节开幕大会,“构筑产业发展新优势”和“拥抱变革,激发创新活力”的两节高层峰会。四场会议将邀请政府部门领导、智库专家、企业高层共同为推动中国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数字化、智能化技术加速重构世界格局,成为驱动全球经济实现可持续增长的新引擎。2023泰达汽车论坛将召开“国有汽车企业数字化转型闭门会:打造汽车行业数字化转型策源地”以及主题分别为“高级别自动驾驶的中国方案”和“关键技术升级与产业化路线图”的两场“智能化论坛”,围绕数智化转型热点话题开展研讨。

针对电动化、低碳化的热点议题,2023泰达汽车论坛将设置以“面向2030年的新能源汽车渗透率展望”和“提升新能源汽车产业竞争力的思考与实践”为主题的两场“电动化论坛”,邀请行业专家与企业高层共绘产业生态蓝图。

为助力打造国内、国际双繁荣新市场格局,2023泰达汽车论坛将打造主题为“国内市场需求与产品结构演变”和“挖掘全球市场新机遇”两场“市场论坛”,重点围绕国内汽车市场环境与产品趋势、海外汽车市场前景与民族汽车品牌出海战略开展研讨。

围绕智能电动汽车发展核心问题,2023泰达汽车论坛设置了国际化闭门会:智能电动汽车产业瞭望,致力于搭建中国、德国、法国、意大利、英国、瑞典、美国、日本、韩国等主要汽车大国的多边行业大会,共同探索智能电动汽车发展路径。

其他主办方领导也分别发言。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副秘书长侯福深提出四点未来汽车技术趋势,一是智能新能源汽车整体呈现出高性能、新结构、多功能、新形态的技术趋势;二是能源动力系统将走向绿色、低碳、高性能、高安全、长寿命的总体技术趋势;三是未来将呈现动力总成线控化、结构集成化、控制智能化的技术趋势;四是未来车路云一体化将是汽车智能网联技术发展的重要方向。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秘书长陈士华针对汽车提出两点建议,一是中央和地方政府继续出台一些行之有效的促进汽车消费政策,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释放消费潜能,助力行业全年实现稳定增长;二是下一步应密切关注企业在出口及海外发展方面遇到的共性问题,推动协调解决,助力中国汽车企业更好走出去。

中国汽车报社社长辛宁提出几点思考,一是加强内功修炼是产业链安全稳定的重要保障;二是车企数智化转型是塑造汽车产业竞争力的关键,车企应该注重给用户创造价值,增强用户的产品体验感;三是用户核心需求变化决定营销模式创新升级,未来用户需求将成为汽车产业发展的关键要素。

未来,泰达汽车论坛将继续坚持高端智库论坛的定位,围绕政策、标准等领域的热点话题展开全方位研讨,还将凝聚全行业集体智慧,为实现汽车产业可持续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力量。(本文图片除署名外均来自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

(责任编辑:陆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