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质量新闻网汽车资讯
当前位置:>>汽车资讯>>新能源

深化布局固态电池技术 上汽集团拟向清陶能源追加投资小27亿元

2023-05-30 13:57:59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刘楠)近日,上汽集团发布公告称,拟通过嘉兴创颀创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嘉兴创颀”)与嘉兴颀骏一号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嘉兴颀骏一号”)向清陶(昆山)能源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清陶能源”)追加投资不超过人民币27亿元。


图片来源:上汽集团公告

其中,嘉兴创颀出资不超过19.7亿元,嘉兴颀骏一号出资不超过7.3亿元。本次追加投资完成后,公司通过嘉兴创颀、嘉兴颀骏一号及嘉兴创荣将间接持有清陶能源约15.29%的股权。

上汽集团表示,固态电池技术是公司新能源战略的重要组成,本次追加投资清陶能源有利于公司深化布局固态电池技术,抢占新一轮技术发展制高点,提升公司新能源产品竞争力。

据悉,清陶能源成立于2016年,专注于固态锂电池、陶瓷隔膜、锂电生产设备的研发生产,并已在固态电池核心材料、核心工艺、定制设备方面实现了自主可控,是国内最早实现量产交付的固态电池企业之一。

据不完全统计,迄今为止,清陶能源已进行至少7轮融资。除上汽集团外,还吸引了峰瑞资本、首业资本、清控银杏、渝商投资、中银投资、北汽产投、广汽资本、昆山国创、恒旭资本等一众投资机构。

其中,上汽集团分别于2020年和2022年通过基金方式参与投资清陶能源。上汽集团表示,截至目前,公司通过嘉兴颀骏一号及嘉兴创荣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嘉兴创荣”)累计对清陶能源投资约2.835亿元,间接持有清陶能源约4.20%股权。

此外,上汽集团还与清陶能源共同设立固态电池联合实验室,推动固态电池材料、电芯与系统的联合开发,加快推进固态电池产品的量产装车。

(责任编辑:陆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