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汽车频道
当前位置:>>汽车频道>>新车>>新车资讯

车身修长 虎视眈眈!奇瑞TIGGO瑞虎9杀入20万级SUV市场

2023-05-31 14:27:40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张阳)5月30日,奇瑞汽车重磅打造的TIGGO瑞虎9上市,共推出领先版、豪华版、尊贵版、至臻版、旗舰版5款车型,官方指导价为15.29万元-20.39万元,以旗舰级舒适品质进军20万级SUV市场

据了解,新车是奇瑞汽车高端智造平台——火星架构-超级混动平台打造的首款量产车型,采用最新的家族式设计风格,拥有更简约且富有科技感的驾乘环境。


图片来源:奇瑞汽

外观方面,TIGGO瑞虎9采用“柔光美学”设计语言,整车造型极具张力,时尚前卫。前脸采用直瀑式进气格栅,内部辅以镀铬饰条进行装饰,提升立体感。格栅两侧为“星辰之眼”LED大灯组,灯腔内部结构复杂,远近光灯组使用钻石切割工艺,搭配LED日间行车灯,令车辆更具辨识度。前包围设计同样复杂,两侧导流槽使用“L”型设计,在一定程度上增加了攻击性。

车身侧面采用高腰线设计,笔直的腰线从前大灯贯穿至尾灯,提升了视觉长度。车顶采用熏黑装饰,营造悬浮车顶既视感。隐藏式门把手简约美观,还能减小风阻。车身尺寸方面,长宽高分别为4820mm×1930mm×1699mm,轴距为2820mm,车身比例舒展

尾部方面,采用贯穿式尾灯设计,中央为“CHERY”英文标识,下方配备粗壮的镀铬饰条,这种组合提升了精致度,增强了辨识度。

进入车内,全新的配色和设计让人耳目一新。大规模使用软质皮革材料,还有木质材料加入。中控台采用悬浮式设计+对称式理念,24.6英寸曲面双联屏将科技感拉满。

智能方面,车机系统搭载高通骁龙8155芯片和5G千兆以太网硬件设备。搭载讯飞引擎XTTS 3.0,能实现全场景语音智能交互,同时结合用户实际用车场景,开发了迎宾、醒神、呵护宝宝等8个智慧场景模式;支持L2.9级智能驾驶辅助功能,可实现更高阶的NOC奇瑞自动导航辅助驾驶以及AVP自主代客泊车功能。

安全方面,采用笼式吸能结构设计,高强度钢使用比例达85%。更有360°环抱式10气囊安全防护,在主副驾之间配备了“远端安全气囊”,进一步降低主副驾二次碰撞发生率。

为让驾乘感受更舒适,搭载CDC“磁悬浮”悬架,通过5个整车状态监控传感器+4个电磁减震器+1个控制器实时调整车身姿态,让整车随时处于舒适的驾乘状态。围绕“操控舒适”,配备鲲鹏动力400T+爱信8AT或鲲鹏动力400T+麦格纳新一代7DCT湿式双离合变速器两种动力组合,最大功率192kW,峰值扭矩400N·m,百公里加速约8秒。(本文图片除署名外均为 张阳/摄)

(责任编辑:陆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