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质量新闻网汽车资讯
当前位置:>>汽车资讯>>新闻>>焦点新闻

乘联会:5月狭义乘用车零售预计173万辆 新能源预计58万辆

2023-05-25 10:19:50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张阳)近日,乘联会发布了最新零售销量初步推算,预计5月狭义乘用车零售市场在173.0万辆左右,环比增长6.6%,同比增长27.7%;其中新能源零售58.0万辆左右,环比增长10.5%,同比增长60.9%。

图片来源:乘联会

乘联会指出,五一期间地方车展密集,车市维持较高热度,厂家高优惠力度叠加地方促销费政策,5月初车市开局良好,市场人气和成交明显优于往年同期。RDE(实际行驶污染物排放测试)延期政策正式落地,厂商清库压力缓解,整体车市企稳。由于月初部分客户需求提前释放,五一节后终端客流、订单转淡,市场热度较大回落。

按照周度走势推算,主要厂商零售第一周日均5.36万,环比增长46%,同比增长67%,车市开局良好。第二周日均4.73万,环比增长5%,同比增长44%,五一结束后车市热度有所回落。第三周预计日均零售为5.30万,第四-五周预计日均零售7.25万,环比上月底均有微降。综合估算5月零售将达到173.0万辆。

乘联会表示,5月厂商高让利水平叠加地方促销费政策,月初车市热度显著优于往年同期,但由于部分消费需求已在4月底5月初提前释放,五一节后客流、订单均有不同程度回落,难以维持月初的高涨幅。5月8日,工信部等五部门联合发文,对2023年7月1日前生产、RDE试验报告结果为“仅监测”的车型予以半年销售过渡期,这一政策的落地有效缓解了厂商的非RDE车型清库压力,有效避免短期内市场价格剧烈波动,车市季节性走势趋于平缓。此外,国务院常务会议通过新能源汽车下乡实施意见,推进充电基础设施建设,支持农村地区购买与使用新能源汽车,也将进一步促进新能源汽车消费。

(责任编辑:崔立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