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质量新闻网汽车资讯
当前位置:>>汽车资讯>>新闻>>头条

天合光能上海国际总部打造全球环保新典范

2023-04-14 11:30:09中国质量新闻网

人间最美四月天,不负春光与时行!4月13日,天合光能上海国际总部项目开工仪式举行,致力于打造成为世界的光伏智慧能源产业高地。

上海市虹桥国际中央商务区管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鲍炳章,上海市经信委副主任戎之勤,上海市闵行区委书记陈宇剑,上海市闵行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观宝等上海市和闵行区相关单位领导,天合光能董事长兼CEO高纪凡、高级副总裁高纪庆、副总裁丁华章,江苏天合智慧分布式能源有限公司董事长高海纯等出席。

鲍炳章宣布上海国际总部项目正式开工,与会领导共同上台举行培土仪式,见证项目开工的里程碑时刻。

陈宇剑在仪式现场表示,天合光能上海国际总部项目是上海绿色能源产业的重大项目,也是南虹桥枢纽片区今年首个开工的重大项目。天合光能选择在虹桥国际中央商务区这片热土上布局国际总部,必将有力壮大虹桥国际中央商务区的未来产业发展,为虹桥国际中央商务区和闵行打造立足上海、面向长三角、辐射全国、带动世界的光伏智慧能源产业新高地注入新动力、增添新活力。我们将始终坚持高质量发展的鲜明导向,强化资源要素统筹,着力打造更为友好、完善的创新发展生态,全力支持天合光能在上海深耕发展,做大做强。

开工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高纪凡表示,光伏行业经过25年的发展,今天已经成为全球能源变革的核心。上海在推动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中进一步发挥龙头带动作用,而虹桥国际商务区又是带领长三角发展的国际开放枢纽。此次天合光能的落户,既符合上海“五型经济”的发展要义,更是顺应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助力构建国际国内双循环的新发展格局。

据了解,天合光能上海国际总部总建筑面积超12万平方米,将以产业数字化、智能化和绿色化的产业升级为发展战略,在此基础上打造天合光能一总部四中心。

项目设计灵感来源于太阳能晶硅片形成的能量矩阵,同时将绿色的建筑理念和创新先进的科技元素融入其中,打造一个属于天合独有的城市形象,项目将打造超低能耗园区和部分零能耗总部办公建筑。

天合光能积极将企业发展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国家战略中,1997年,天合光能在常州设立全球总部,如今在上海设立国际总部,目前天合光能在盐城、宿迁、淮安、义乌、滁州等长三角区域建立了制造基地。

此外,天合光能积极布局全产业链发展,在深耕长三角区域发展的同时,在青海建立“源网荷储一体化零碳产业园”,打造东西部协作。同时,天合光能坚持全球化发展战略,近年来引进了6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国际化高层次管理和研发人才。公司在瑞士苏黎世、美国费利蒙(硅谷)、美国迈阿密、日本东京、新加坡、阿联酋迪拜设立区域总部,并在马德里、墨西哥、悉尼、罗马等地设立办事处和分公司,在泰国、越南建立生产制造基地,业务遍布全球150多个国家和地区。截至2022年第三季度,天合光能光伏组件全球累计出货量超120GW。

(责任编辑:陆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