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质量新闻网汽车资讯
当前位置:>>汽车资讯>>新闻>>焦点新闻

毫末小魔驼获北京无人配送车车辆编码 将在亦庄开启无人配送服务

2023-03-30 10:49:10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安宇航)据毫末智行微信公众号消息,日,毫末智行通过《北京智能网联汽车政策先行区无人配送测试规范》(以下简称无人配送测试规范),北京市高级别自动驾驶示范区为该公司颁发了无人配送车车辆编码。

图片来自毫末智行公众号

从3月28日开始,毫末末端物流自动配送车小魔驼2.0可以在北京亦庄经济开发区公开道路行驶测试,且车身贴有“BJHAD”字样,意味着小魔驼可以在北京市经开区进行常态化测试和运营。

作为毫末第二代末端物流自动配送车,小魔驼2.0于2022年4月亮相,具备红绿灯识别、复杂路口通行、主动避让行人和过往车辆等功能,可以在混行、拥堵等复杂交通场景通行,支持城市开放道路中低速全路况出行,可实现无接触配送。

2021年,毫末小魔驼在北京市顺义区投入运营,除为物美多点北京顺义马坡店附近60多个社区提供末端物流自动配送服务外,还曾投身北京、上海等地的多类工作。截至2023年3月,毫末小魔驼已累计为顺义物美多点超市配送超15万订单。

据悉,毫末智行此次通过的《无人配送测试规范》是2021年北京智能网联汽车政策先行区全国首批无人配送车车辆编码发放,《无人配送测试规范》进一步升级后的再次车辆编码发放。相比之前《无人配送测试规范》,此次无人配送车辆编码的申请测试过程更加严格,主要在网联安全测试、多障碍物等场景提出更多测试要求。随着通过北京智能网联汽车政策先行区测试,毫末小魔驼将在北京市亦庄提供无人配送服务,可让更多市民享受无人车配送带来的便捷。

(责任编辑:崔立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