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质量新闻网汽车资讯
当前位置:>>汽车资讯>>新闻>>焦点图

业绩表现稳健,大众汽车集团投1800亿欧元加速发展

2023-03-24 11:16:07中国质量新闻网

迈过稳健增长的2022年,大众汽车集团大手笔投资下一个五年。

尽管全球经济环境变幻莫测、极富挑战,大众汽车集团仍然在2022年实现了稳健的业绩表现。财报数据显示,大众汽车集团在2022年销售收入达到了2792亿欧元,汽车业务现金流为48亿欧元,未计入特殊项目的营业利润高达225亿欧元,同比增长13%,展现出了集团旗下品牌的强大实力。

同时,这一良好的业绩表现也反映了集团良好的定价纪律、成本控制及强大的产品组合。

下一个五年,大众豪掷1800亿欧元

稳定的业绩表现,坚实的财务基础,大众汽车集团针对未来的五年中期规划,制定出明确且雄心勃勃的目标。

得益于为全球各市场量身定制本土化的产品阵容并采取本土化生产,大众汽车洞察到各区域市场所蕴藏的巨大增长潜力。从2023年开始,到2027年,大众汽车集团将向拥有最丰厚利润潜力的业务方向及地区投资1800亿欧元,其中超过三分之二的资金将投向电动化及数字化。而2023年,也将是大众汽车持续发力、加速发展的最为关键的一年。

转型提速,快速驶入电气化时代

回顾2022年,大众汽车集团用强大的纯电动汽车产品组合,收获了纯电动汽车交付量26%的增长,规模达到57.21万辆。其中,值得关注的是,纯电动汽车在大众汽车集团整体交付量中的占比提升到了7%,而且大众汽车集团在中国市场纯电动车型的整体交付量也实现了同比增长68%的喜人成绩。

大众汽车集团正在稳步驶入电气化时代。通过持续开发满足用户需求的新车型,打造出的大众汽车集团的全明星车型阵容,在布局细分领域中获得增长,也为保持市场份额实现助力。其中,大众汽车品牌ID.4/ID.5交付19.32万辆,ID.3交付7.66万辆,斯柯达品牌Enyaq iV交付5.37万辆。

越过山丘,属于大众汽车的电动攻势,只会在2023年更加猛烈。基于市场对于纯电动车型的旺盛需求,2023年大众汽车还将继续发布一系列重磅车型,其中,包括已经于3月16日完成全球首秀的ID.2all概念车,还有全新ID.3、ID.7、ID. Buzz长轴距版、CUPRA Tavascan和奥迪Q8 e-tron。

随着新车型的推出,大众汽车集团目标在2023财年使纯电动车型交付量达到总交付量的约10%。关于未来,大众汽车定下更大目标,致力于到2025年实现纯电动汽车占集团总交付量的20%,到2030年这一比例还将进一步提升至50%。

战略布局,中国市场意义非凡

中国市场在推动汽车行业的转型和实现脱碳目标方面,一直发挥着十分重要的作用。未来十年,尤其在电动汽车领域,中国市场的重要性将日益显著。

一直以来,中国市场都是大众汽车集团的“基本盘”,作为最早进入中国汽车市场的外国车企之一,也充分受益于中国汽车市场的快速发展。要在未来实现更好发展,“基本盘”必须稳,大众汽车集团在中国建立了跨品牌的中国董事会,加快在中国市场的决策、发展、充分发挥品牌之间的协同效应。

2022年,大众汽车集团以“在中国,为中国”为发展策略,加深与本土伙伴的合作。牵手地平线公司,推动在中国驾驶辅助系统和高级自动驾驶技术的发展;成立CARIAD中国子公司,加速研发进程、拓展软件研发,推动面向中国市场的技术概念落地。通过系列举措为中国市场持续提供新鲜、智能、舒适的出行体验。

写在最后

2022年,面对地缘政治的不确定性、大宗商品和能源价格的大幅上涨、供应链中断以及疫情对中国市场的影响,在采取降本增效措施之后,虽然交付量下降,但是大众汽车仍然取得了出色的营收业绩。

2023年,汽车市场仍然充满变革和挑战。不止步,更坚定,大众汽车正在用更为完整、丰富的产品阵容,拥抱新时代的用户需求大变革。

(责任编辑:崔立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