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汽车频道
当前位置:>>汽车频道>>新闻>>焦点新闻

综合满意度得分80.1!成渝两市汽车4S店消费者满意度调查结果发布

2023-01-16 15:53:54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张东)1月12日,重庆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和成都市消费者协会共同在重庆举行发布会,公布2022年度重庆成都两市汽车4S店消费者满意度调查报告并解读。调查结果显示,成渝两市汽车4S店服务综合满意度得分80.1(满分制100),消费者总体满意度为良好。

从2022年1月1日起,《家用汽车产品修理、更换、退货责任规定》(简称“新三包”规定)启动施行。为了解汽车4S店服务现状和“新三包”规定落实情况,2022年重庆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成都市消费者协会联合开展两市汽车4S店消费者满意度调查,调查对象包括自主品牌7个,日系品牌4个,美系品牌3个,德系品牌3个,韩系品牌1个,其他欧系品牌2个,以及新业态服务4S店1个。

据介绍,此次调查测评内容主要围绕消费者在汽车品牌4S店所涉及到的整车销售服务、零配件销售服务、维修保养服务、信息反馈服务等4个方面进行。其中,两市汽车4S店的整车销售服务、维修保养服务市场反馈较好,而零配件销售服务、信息反馈服务有所不足,拉低了消费者的综合满意度。

“综合来看,两市汽车4S店现场环境、设施设备、交车服务等表现良好,但信息反馈服务相对较差。”重庆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负责人表示,调查发现,汽车厂商、4S店互相推诿,以及问题解决的周期长,仍是消费者投诉4S店的主要“症结”。

成都市消费者协会负责人介绍,成渝两市消委组织将加强对“新三包”规定的宣传贯彻力度通过录制宣传普法视频,制订相关普法手册,运用线上网络渠道等方式相结合加强汽车消费知识宣传教育,强化对汽车质量安全和销售问题风险的警示提示。

成渝消委组织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开展汽车行业“回头看”工作,通过强化汽车消费领域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和投诉信息公示制度,提升汽车4S店合规经营和诚信服务意识,督促经营者落实整改本次调查工作中发现的问题;整合资源持续开展汽车消费评议调查,重点监督强制性消费和搭售、欺诈消费和利用格式条款侵害消费者权益等行为。

(责任编辑:崔立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